正文

日渐老去

(2004-11-01 17:53:03) 下一个
还在自己16,17 岁的时候, 有过这样的念头: 如果我可以永远今年17岁明年18岁, 然后又回到17岁,这样循环多好. 那时候一点也不觉得这念头有什么荒唐, 一个美好的幻想. 又过了几年想法变了, 还得意的对朋友说我不害怕老去,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是美好的, 我愿意去体验. 说这话的时候觉得自己蛮是与众不同的, 瞧, 我不害怕红颜老去. 又过了几年, 开始总有意无意的照镜子, 凑得很近去细看自己的眼角, 额头是否有了细微的纹路. 睡眠一旦不足更是担心的瞧, 仔细的看, 用的护肤品档次不断升高. 哈, 自己是怎么了? 一瞬间才明白, 我多可笑啊! 什么不怕老去! 愿意体验人生的每个阶段不假, 原来潜意识里怕是希望顶着同一张年轻的脸老去吧. 看电视里的一些人物采访, 有年轻时神采飞扬的照片, 再看如今那张满是风霜皱纹的脸, 我惊讶不已, 很难认出完全不同的两张面孔竟然是同一个人, 岁月留下的痕迹让人难以想象. 记得自己在家的时候收拾房间, 翻出老爸的两张身份照, 一张是20多岁的时候, 一张是近照, 比较着看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老爸问我笑什么, 我说, “你看这张人多精神, 又瘦, 脸颊都有点凹. 再看这张, 脸都圆了而且一脸的慈祥…”老爸笑笑没说什么. 我想, 老爸一定不忍心告诉我 --- 我也会老去, 也会有这样的变化, 人们都会如此. 既然老去无可避免, 在和岁月进行的拉剧战里终究要失败, 那么就老去吧. 想明白了, 疯狂抵抗不如平静的面对, 虽然还是有点不甘不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