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点滴生活

善待周遭的人和事,咀嚼生活之点与滴
正文

春花秋落 - 序

(2006-03-10 15:40:17) 下一个

时间于人的记忆就好比筛子,滤去了不快的,痛苦的,悲伤的,只留下了愉快的,美好的,和温馨的。这也许就是一般人都对旧情难以忘怀的原因吧。所谓好了伤疤忘了疼,大概也是这个道理。

 

我和他,在那一年的春天相识,在同一年的秋天分手。准确的说,是我被他甩了。这对当时刚刚22岁初涉爱河的我来说,好像并没有造成多大的打击,表面上一切仍风平浪静地继续着。可夜深人静时,心碎的感觉却每每排山倒海般袭来,让被窝里的我泪湿衣襟,难以成眠。我不知道那算不算我的初恋。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屈指可数,感觉自己是在分手以后才真正爱上他的,应了那句什么都是失去了才是最好的的老话。而今,一晃十年即将过去,我已为人妻母,也早已对这段感情释怀,也许再过几年,仅存的一些记忆也将随风而逝。

 

谨以此文纪念那段并不成其为恋爱的初恋,也以此鞭策自己珍惜现在所有,坦然面对人生的过去和将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哲理啊.艾园请求转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