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点滴生活

善待周遭的人和事,咀嚼生活之点与滴
正文

春花秋落-6

(2006-05-09 11:51:54) 下一个
第二天一大早,我刚吃完早饭,他就又来找我了。我很吃惊,我们认识十来天以来,他每次都是傍晚的时候才来找我,吃完晚饭后一起散散步,我们就各自忙自己的去了。今天是怎么回事?

他一进来就把手中的一个纸盒递给我,
这个送给你。是个随身听,以后你学英语听音乐会方便得多。我打开来一看,原来是一个带收录功能的爱华随身听,看起来象个新的。上面有着各种各样的按钮,比我自己的那个单放机要复杂的多。

这怎么行?这种随身听一定很贵了。你留着自己用吧。我赶紧推辞。尽管现在已经和他有些熟悉了,我还是不想歉人太多的人情。我们宿舍有个哥们在倒卖这个,是水货,很便宜的。我自己还有一个。不用担心。他笑着说。

那么就算我买的吧。不过我现在可能没有足够的钱给你。到底多少钱? 我想,一定是他昨天看见我的那个旧单放机效果很差,所以特地去买了一个。他的细心和热情,让我有些感动,但我想无论如何得把钱还给他。

以后再说吧。反正这个东西在我那放着也是放着。我今天还要到校外的实验室去,得赶紧走,否则就赶不上去那边的校车了。他说完冲我摆摆手就跑掉了。记得上次听他说起过他的实验室在郊区,坐校车要一个小时才到。因为这学期还在上课,所以不常去。等暑假开始就得每天都去了。

我试了一下那个爱华随身听,效果果然很不错,尤其是立体声的效果。我把那盘《伤痕》翻来复去地听了好几遍之后,竟然对这个随身听有些爱不释手了。也不知道他到底花多少钱买的,但愿还在我的承受能力之类。说实在话,我已经下定决心上研究生以后不再花父母的钱,现在每个月学校和导师给的补贴加起来也就三四百块,刚够解决温饱问题,哪里还有多余的钱买额外的消费?

后来我又问过他好几次那个随身听的价格,他每次总是打个哈哈了事,很便宜的水货啦,不用担心啦等等。一次我去学校里的商场里瞎逛,发现一模一样的随身听竟然要
600块,大大超过了我的承受能力。我犹豫着是不是应该把东西还给他,好歹我自己那个旧的单放机凑合着还能用。

。。。

一次在宿舍吃过晚饭后,我们并肩坐在床沿上聊天。他不知怎的突然附过身来要吻我。我被他突如其来的
异常举动吓了一跳,情急之下赶紧举起一双胳膊拼命地护住自己的脸和嘴巴。而他也不知哪里来的一股蛮劲,用力的捉住我的双手,想把它们拉开。也许是我们太过用力,我一不小心仰面倒在了床上,而他则正好倒在了我身上。很快的,他的唇碰了我的唇一下,怪怪的感觉。在他还没来得及继续之前,我开始动用自己的双腿,使劲乱踢,并大嚷,你要干什么?快放开我!”

他也许是被我的大踢大喊弄得一下子没了情绪,赶紧放开了我,很尴尬地说,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会这么反感。。。这屋子里太闷了,我们还是象往常一样出去走走,好吗?我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两人沉默着在校园里面走了好久,谁也没有勇气去打破僵局。很快天都已经全黑了。

终於他停住了脚步,指了指路边的一把长椅,说,
你大概也走累了吧?不如我们在这椅子上坐着休息一会?

我已经意识到自己刚才有些过分了,正想着该怎样开口跟他道个歉,可惜没有台阶可下。听他这一说,我赶紧应道,
好啊。我也正有这个意思。

我们在椅子上坐下后,他说,
把你手里的钥匙给我。

为什么?

因为我有裤兜,你就不用拿在手里。他说着从我手里接过一大串钥匙,塞进了自己的裤兜里,很神秘的样子。

再把你的手给我。他说。

又是为什么?

因为我想拿着你的手。他伸手拉过我的一只手,并用另一只胳膊搂着我的双肩,低声说,雨,刚才真的是我不好,对不起!

该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我应该配合你,而不是武力相向。不过你的举动也太突然了点,我还以为自己遇上歹徒了,条件反射似的想正当防卫一把。下次记得先打个招呼啊。我打着哈哈,道歉时仍不忘为自己开脱一下。

我被他握着手搂着肩,感受着他的体温和气息。虽然没有象传说中的电流传遍全身的感觉,可我知道,那一刻的我,是幸福的,满足的。

幸福中的女孩子很容易犯傻,这好像是放之天下而皆准的真理。

我问他,
呃,你以前谈过女朋友没有?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不该问他这么没水准的问题,而且我并不在乎他以前是否真的有过女朋友。

他大概是没想到我会突然问这个问题,顿了顿,随即便摇头,
没有。

怎么会呢?你不是在深圳工作过三年吗?我表示不相信,好像工作了有个女朋友是天经地义的,更何况是在深圳那个灯红酒绿的地方。

他说,
那个时候我刚开始参加工作,业务上不熟悉,也没有钱,哪来的时间和精力交女朋友?他的声音很小,好像在为自己感到不好意思。

这回我信了,还有些替他惋惜,这么大个男孩子,还没有谈过恋爱,真是有些难为他了。我知道他当时已经满了
26岁。

也许是为了安慰他不要因为这么大了还没有女朋友而自卑,我赶紧说,
 没关系的,我都这么大了,以前也没有交过男朋友。不过,本科时我有几个很要好的男同学,集中有一个哥们对我尤其好。

印象最深的是那年冬天我坐学校的公共汽车去市里的考研中心考试,他站在已经启动的汽车旁边,从车窗外递进来一大包我爱吃的零食,并嘱咐我要好好考试,需要帮助时可以找他那位也去考研的哥们,说他已经跟那个哥们打过招呼了,让他好好照顾我。汽车徐徐开动的时候,我看到了他眼角的泪水。我不明白平时那么阳光快乐的他为什么会伤心。也许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可惜后来我一直没有机会向他问起这件事。

他说,我看你还是不要问了的好。很明显,你这个所谓的哥们对你居心不良,他是在担心你考上研究生以后他就再也没有机会追求你了。

你说什么?我和他之间只是纯粹的同学关系,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我赶紧申辩。

他笑,
好了,我跟你开玩笑的。只是我真的担心,好不容易才在茫茫人海中逮住你,别到时候一转眼你又跑掉了。

只要你好好的不做坏事,我怎么会跑掉?要跑也一定是你做了坏事,自己先跑掉了。不过,你还从来没说过是怎么看上我的,我里里外外都这么普通?

你嘛,是有些普通。但是,。。。你要听真话还是假话?他问。

当然要听真话!我很沮丧。尽管知道自己很普通是个事实,可是被他当面说出来,还是让我有些难受。

你别着急嘛。在我眼里,普通的就是最好的,我可不想要一个异类女朋友。你知道吗?你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你眉宇之间流露出来的善良,大方,和温婉,标准的贤妻良母的不二人选。还有,你有着江南女孩的白净和不高不矮的身材,配我这样的正合适!

还好,算他识趣,没有正面评价我的长相普通,
嗯,这还差不多。。。不过事先声明一下,做贤妻良母我可不在行,也不是我的人生目标。

我这是大实话。也许是我的面像有些“deceiving” ,所以会让人有这样的感觉。记得刚到研究生班的时候,班上一个女孩跟我说,那个谁谁看上了我,他这么多年来一直想找个象我这样的贤妻良母型的女朋友。我赶紧推脱,那一定是他看错了,我绝对不是他要找的那种类型。后来那个男同学真的回家乡找了一个很贤惠的妻子,班级聚会大餐上带来给大家看。我觉得好尴尬。(呵呵,我又开小差了。)

我听见他在说,
放心吧,我不会让你做纯粹的家庭主妇的。你可以在追求事业的同时,顺便相夫教子嘛。将来我们的孩子问我,爸爸,你是怎么找到这么好的妈妈的?我就跟他说,爸爸是用科学工具在芸芸众生中把妈妈检索出来的。

我知道他指的是我们是在那节科技文献检索的课上认识的。啊,你的脸皮真厚。八字还没一撇的事,你可真会联想,连孩子都搬出来了。我取笑他。

他只管在那一个劲地傻笑。

我又说,啊,是谁刚才说我的身高配他正合适来着?明明是某人配我稍微矮了一点嘛。说着就拉他起来比身高。

我们面对面地站着,想看看彼此相对而言到底有多高。我尽量让自己站得笔直一些,却装着不经意的把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想把他尽量往下压一点。我把另一只手放在自己头顶,手掌向前慢慢平滑过去(不对,应该是向上斜滑过去)。

谁知被他一下子捉住我正在试图上滑的手,让它平滑到他的下巴底下,你看,这不正合适吗?我刚好比你高出一头!

接着,我们两个都在为我刚才的小诡计被戳穿而大笑不止,先前的不愉快一扫而光。随后,我们象其它认识很久的恋人一样,相拥着往宿舍楼走去。。。

那天晚上的我,第一次由衷地感觉到了他所带给我的开心和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