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万家灯火阑珊处

(2006-07-18 17:25:49) 下一个
风靡网络的博客使文学城名至所归,真正成为万家灯火闪烁的繁华都会。

回忆网上历程,我的身份经历了读者-评手-写手的变迁。互联网初兴时,上网冲浪无外乎浏览新闻,寻找商业信息。信息海洋虽浩瀚,却没有文化润华的肌肤之亲。两年前夏季的一个偶然,我蹒跚步入华夏论坛。论坛里三教九流,鱼龙混杂。在众声喧哗中,交流鲜活的思想,分享跳跃的激情。在聊天和评说中袒露心声,宣昭立场。“嘤其鸣矣,求其友声”,意想不到在这噪杂的虚拟天地里居然觅到了知音同好,这可以说是人生的一番奇遇。

然而,当率性自由的博客世界展现在眼前时,一种相见恨晚的钟情顿时生起。博客族通过日常生活,萃取思想精华,采撷生活鲜花,以饱满的个性, 用文字,图像,音乐立体纪录人们生活和精神轨迹,蔚然大观,形成更为浩瀚深邃的文化海洋。在这个安静自在的私家庭园里,可以沉潜下心来思索和涂鸦,随心所欲,信马由缰,充分感受自由思想的快乐!

走进现在文学城的博客社区仿佛进入灯红酒绿的不夜之城, 透过千窗万户的阑珊灯火,隐约可见芸芸众生的斑斓生活。对于这个都会我是陌生的,熙熙攘攘中夹着尘嚣。不过我会用执著和纯真经营我的精神家园,也会耐心地大海寻贝,等待海市蜃楼后真正的彩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