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房総半島翻山历“险“记

(2021-12-17 22:06:17) 下一个

房総半島翻山历“险“记
(写于2019.7.20. 修改于2021.12.18.)

先声明一下,我说的“险”,
并非是右边悬崖峭壁,左边万丈深渊,
稍不留神就车毁人亡的那种险哦。

7月14号(2019年)上午,在千叶县房総半島的鸭川冒雨看了
虎鲸、海豚和海狮们的精彩表演后,
吃了简单的午餐。准备出发踏上回家的路。

原计划是沿着外房海岸线开到九十九里浜附近,
然后横穿房総半島到千叶车站附近。
对我这个喜欢看海的人,简直是求之不得,
期盼多日。

可是,天公不作美。雨一直下个不停,时小时大,
开到海边看了看,
雾蒙蒙的一片,完全不是想象中的碧海蓝天。
于是,决定改变路线走近道。直接从鸭川横穿半岛。
过到内房線市原市这边来。

开了不久,就看到路边竖着个大大的牌子“
大型车不得进入”,当时没觉得什么,
现在想来,很是意味着什么呢!

本来想,这不就是千叶房総半島横穿一下吗,又不是
在深山老林里。北海道的山里,九州的山里都走过了。
这里充其量也就是算个丘陵地区吧。
看来是轻敌了。在没有研究敌情的情况下就轻易地
轻敌了。真要不得。

言归正传。大牌子过后看到了小牌子“縣道81号”。
跟着GPS 走呗。到此时才知道自己开在那里。

小牌子过了马上开始了九十九道弯(弯很多,来不及数,
暂且这么叫吧!呼应那个九十九里浜)。
一会儿左弯,一会儿右弯;一会儿上坡,
一会儿下坡。这些也都没什么,也就是慢一点开。
以前也进过山,开过山路。
最最关键的是路幅越来越窄,越来越窄。很多地方窄到
勉勉强强一辆车过去。

天,下着雨;山里很暗,下午两点多却像到了傍晚。
嘿嘿,我开车最最不喜欢的两个条件都齐活了呀……
这时,我一边开车一边只想着一件事:对面有车
过来了怎么办啊?!怎么办?!怎么办?!

退,是退不出去了。这么弯弯曲曲的山路……
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心里默默祈祷着:“千万不要有对向车
过来呀!”

开了一段发现,大约一公里(?)或2公里(目测)
倒是会有一个宽处给你避车用。
可是可是,如果在途中碰到了对向车,该如何是好呢?
车开了这么多年了,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难题。

平时开车很少去看道路反射镜。
可是这九十九里弯,不看它怎么办呢。虽然速度感、
距离感都不怎么好掌握,但是至少知道有对向车过来了。

一边尽量睁大眼睛看着反射镜一边在想是不是道路马上
会变宽一些啊!不至于一直是这窄路吧!我甚至怀疑,
难道是我没有看到单行道的标示。这是不是单行车道啊?!
因为,开进来有六、七公里了吧,
我前面也没有车,后面也没有车。
很快被否定了。对面开过来两辆车。幸运之极的是,
两辆车都是在快到避车的地方碰到的。
可是,前路还有多长?会不会每次都这么幸运呢?
心里没底。

正在这千难万难时,不知何时,前面突然出现两辆车。
从哪里来的???到哪里去?!管不了那么多了。
天助我也!!!最让我感谢的最前面的一辆红车,有点儿像
mini版的消防车。它给两辆车带路,且一路鸣笛示警,
对向车听到这笛声,都主动在宽幅处避让等候。我也不敢
有半点儿懈怠,紧紧跟着前面的车。三辆车可谓是浩浩荡荡
又开了十几公里。这期间避开了十几辆对向车。

正当我开心庆幸时,发现前面车要左转弯了,再看我们要去
的千叶车站是要往右转的。只能暗暗说声谢谢!再见!

及其幸运的是右转后车道变宽了。恢复了正常行驶。
开了这二十多公里完全是深山幽谷之中的感觉。
现在想想幽谷之中还是蛮美的,可惜当时顾不上
欣赏这幽谷之美,脑子里全是“怎么避车怎么避车”了。

再往前开一段,看到了路边有人行走,有露营的帐篷。
原来到了有名的养老溪谷。养老溪谷再往北开,一路顺利。

千叶県道81号养老溪谷以南,我把它列入黑名单了。
教训是,上路之前至少得查查路况。不然的话,
很可能误入歧途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缘无我' 的评论 : 问好无我姐姐。
我最怕下雨和夜晚在乡村或山里开车。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有惊无险!我也是最怕在下雨天开车的.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问好枣泥!谢谢枣泥理解。
我家前几年开车我自己大约80%。因为我比较喜欢开车。
最近差不多和LD各一半了!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理解你当时的心情。我们也常常碰到这种情况,好在95%的情况下我都不是司机。也像你说的,险情过去之后才想起来忘了欣赏美景。可当时哪里有胆子和心情呢。谢谢分享。节日快乐!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理解。当时真是好担心啊!
后来想,GPS不会指到反向车线去;但是会指到很窄的路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太理解东村当时的心情了,因为有一次,我们在夏威夷一个岛上开车,也曾有过一处山路,路面很窄,只能一辆车过,也时经过一段后,有一个稍宽处,为车交汇时用,可在窄道时,真担心前面有车过来:))
历险记啊!:))
东村,祝圣诞新年快乐!:))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皮卡兄!
是啊!当时感觉是上了GPS的当了!被领进歧路,呵呵!
祝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险象环生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