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款自制三明治帮我渡过炎炎夏日

(2023-09-06 03:00:48) 下一个

这款自制三明治帮我渡过炎炎夏日

 

今天夏天真的是太热了!不知是不是只有我一人有这种感觉?!我感觉今夏是我来日本以后最热的一个夏天。

 

我是喜欢做饭的人。看着一堆食材经过自己的一番努力变成了一桌美味佳肴;看着家人吃的开心满足,成就感满满。但是,今夏我被这持续的热浪给打败了。对开火、做饭,我这个厨娘完全丧失了往日的热情。巴不得离炉子越远越好。然而,每天饭还得吃,而且还必须得吃好,才有能量去抵御这一波又一波的热浪。

 

于是,开发了一款三明治。准备两片薄切片面包,小烤炉上烤它个两面焦黄,那边烤着这边可以准备其他食材:半个青椒细切,三分之一个洋葱细切,两三片火腿片备用。

 

面包烤好了,取一片面包涂抹一层芥末酱,然后把切好的青椒碎和洋葱碎铺上,再铺上几片火腿片,最后取另一片面包盖上即可。然后对半切开,如果需要带出去吃,就用保鲜膜包好;家里吃的话,省了这一步。

 

青椒碎中和了洋葱碎的辛辣味;芥末酱则缓冲了火腿片的腻味,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大家都知道洋葱可以杀菌、促进消化;降血压血脂还防癌抗癌,是蔬菜中的佼佼者。青椒呢,解热镇痛,防癌增加食欲且降脂减肥,也是非常优秀的。加了火腿片,保证了蛋白质的补充。所以自认为这款三明治还是不错的。

 

营养丰富且不用开火,听起来真是不错。但是最最关键的来了,那就是得好吃,合自己的口味也合家人的口味才行。实践证明,这款三明治完全经得住考验。吃了N次,不腻,还可以一直吃下去,直到过完这炎热的夏天。而且既可以当早餐吃也可以当午餐吃。早餐再加一杯牛奶一个鸡蛋;午餐再加点别的比如一块红薯、一个玉米等。

 

这几天早晚稍稍凉快了一点点,但是,只是一点点而已。要彻底凉快下来,还需要些时日。看来这三明治还得吃些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东村山人!祝你秋安!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xiaxi!
谢谢分享!
祝周末愉快!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好沈香!
我好久没有来文城了。有空会去沈香那里看看。
祝周末愉快!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
青椒碎和洋葱碎都是生的。
祝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营养丰富且不用开火,色彩漂亮又美味可口,太好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又营养,一定学做!谢谢好分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面包烤得太漂亮了,怎么烤出来的?青椒碎和洋葱碎是吃生的,是吧?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给菲儿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要学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