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育工作者

(2023-08-10 18:45:30) 下一个

教育工作者

 

我有一件深蓝色的短袖衬衫,没有一点点装饰,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一件衬衫。当然不是文革时期留下来的宝贝,而是近年在优衣库买的。夏季有时会穿去上班。每当我穿上这件衣服的时候,某某人都要坏笑着说:“呦,教育工作者!”,为什么会这样被讥讽呢,当然不是空穴来风,这个嘛,还有一段小故事。

 

2019年,疫情还没有发生。这一年去了好几个地方旅游。8月初,跟几家朋友开车去了长野县。这次去长野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去清里高原看云海。坐缆车到山顶,清里山顶露台设置有很多沙发,还有一间咖啡厅。可以买了咖啡坐在沙发上边喝咖啡边赏云海。清里高原因为海拔高,炎炎夏日也比城市要凉快许多。想想都浪漫、想想都期待。

 

想必是去清里的人都抱着同样的想法吧!上到山顶露台才发现每一张沙发都坐满了人;咖啡厅也排长队。心心念念的云海呢,也因为天气不是特别晴朗或是时间段不对,完全没有广告照片中的迷人景象。没有沙发可坐,就只有坐在花坛旁边休息休息。这时,有一家人正在边上的过道拍照,像是国内跟团游来的一家三代六口人。他们互相拍了很多照,和和睦睦让人羡慕的一家人。我毛遂自荐给他们一家子拍了两三张全家福。随后他们也坐在花坛边上休息。这家的老先生是一位健谈的人,聊了几句闲话后他对我说:看你的气质和穿着打扮,一定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吧?!突如其来的问话让我愣了两三秒钟,不知该怎么答复才好。看他势在必得的样子,我也不好意思完全否认,就模棱两可的敷衍了一下。不料这一出完全被某某人尽收眼底。于是,从这一刻起我的这件短袖衬衫与教育工作者挂钩了。而且看样子得一直挂钩下去。

 

对清里的云海没什么深刻的印象,但是对这件事却印象颇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缘无我' 的评论 : 太同意无我姐姐的说法了。前几天盂兰盆节假期去离东京不太远的那须玩,天气预报一直说那几天下雨,我就只好查了周围的美术馆、特色图书馆什么的,想着实在是雨大无法玩,只好去这些馆呆几天了。最后其实也只是晚上下雨,没怎么影响到白天的游玩。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海风姐!好久没有来文城了,回复晚了,失礼了。我家里不少人都是教育工作者呢,偏偏我自己不是,呵呵!老一辈的教育工作者也确实是清贫的。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外出旅游最重要的就是天气了,然后就是怕人多。朋友去南极,那一周就是天公不作美,想象中的美景全被乌云挡住了。人多也是,会让欣赏美景的情绪大打折扣。我也有一件深蓝色的短袖衬衫,配上白色长裤,很清爽的。一种朴素美! 问好山妹妹!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见在国人眼里,教育工作者跟朴素挂钩,我妈也曾是老师,她总说,老师的生活是清贫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