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晚主打菜---清蒸鱼(图)

(2010-07-20 04:40:42) 下一个


       今天东京真热。最高35度,是入夏最热的一天。全家都没有食欲,让我这个主妇有点为难。
       最后决定以这个蒸鱼(图)做主打菜。


       它又清淡、又有营养,很适合这样的天气。
        我们附近的大超市里有一个鲜鱼专卖店。他家的鱼特新鲜,是每天一大早从新泻港送过来的。我买鱼一定去这家店。一来是他家的鱼新鲜;二来是店员可以根据顾客的需要为顾客提供刮鱼鳞啦、淘内脏啦等等我最最不喜欢干的活儿。
介绍一下做法:

    

 

1)         将鱼收拾干净后,在鱼体两侧抹清油,再沾少许白酒(如没有白酒可用料酒代替)。

2)          在鱼体上斜剖几刀,将切好的姜片塞进去。

3)           蒸锅水开后再将鱼放入。大火蒸6分钟关火。

4)           关火后不要马上打开锅盖,利用锅内余热“虚蒸”58分钟后拿出。

出锅后可根据自我喜好加调料。我只加了一点点盐(还可加酱油、醋、辣酱等等)和葱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