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吃莫过于饺子,舒服莫过于倒子(图)(一)

(2009-11-09 05:59:56) 下一个

好吃莫过于饺子,舒服莫过于倒子(图)

提起宇都宫这个地名,我、还有大家(在日本的朋友们)首先想到的,一定是“饺子”吧。

上个周末,去日光游玩。归程,车开到宇都宫,刚好到了晚饭的时间,我提议:“去尝尝宇都宫的饺子怎么样?”大家一致同意。因为人生地不熟,颇费了一番周折,终于找到一家不错的饺子馆。

进到店里,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墙上和柱子上的几行“字”(忘了看是哪位名人的墨迹)------好吃莫过于饺子,舒服莫过于倒子。注释中写,这是从中国传过来的。

店员递上了菜单。有一种挺吸引我和大家的:八种馅、12个饺子、800日元。我建议大家点这个。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很快就上来了,八种馅是:蘑菇馅、极辣馅、乳酪馅、紫苏馅、大蒜馅、鲜肉馅、虾仁馅和韭菜馅。

我不太喜欢紫苏味。除了紫苏馅的,其他都特别好吃。只吃了23个,我就断定,这是我在日本吃过的最好吃的饺子。真是名不虚传啊!

八种馅里的四种馅我都是第一次吃:

极辣馅------我不怎么吃得了辣,但还是认为他家的极辣馅很好吃。如果是能吃辣的人,一定更觉得好了。

乳酪馅------入口即化的乳酪,淡淡香香的甜味,据说是初恋的味道,蛮特别的味道。

大蒜馅------两颗大蒜占了馅的一大半。熟了的大蒜,不辣了,很香,好吃。

    紫苏馅------喜欢紫苏味的人一定爱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