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杏和梅(图)

(2009-06-17 02:35:53) 下一个

杏和梅 ( )

    杏的学名是 prunus armeniaca ;梅的学名是 prunus mume 都属于落叶乔木。它们长得很像很像啊,就像一对孪生姊妹!看看图就知道了。上图是杏,下图是梅,是不是很像?图里的梅是一种名叫 “ 南高梅 ” 的梅,外表看更像杏呢 ~




    成熟的杏是很甜的;成熟的梅则很酸很酸,根本没法生吃。
    我家住在东京,在我们这边的超市里很难看到卖杏的。因为 LG 很喜欢吃杏,我除了到各个超市去看有没有卖的,还到很多中小水果店也去看,可还是没有发现卖杏的。与此相反,这个季节青梅却是大大的有。据说青梅成熟的时候就要进入梅雨季了,现在正是青梅成熟的季节呢。日本人喜欢用青梅做梅干,梅酒等。

    在一家水果店里,拿起一个青梅闻一闻,那味道也和杏很像很像,非常好闻呢,我被它馋到了,于是买了一大袋子回来。买回家来一尝,又酸又涩,没法吃呵。怎么办? LG 说,做果酱吧。于是我搜索了一番,找到几个版本做参考,边学边干,居然给我搞成功了。

   把制作过程写了下来,又拍了照片,贴在私房小菜上,很多网友都给予了肯定,在这里谢谢大家了。樱班说:青梅酱用来炖鱼炖肉超级好吃呢。这可是意外收获呀。我只是用青梅酱抹面包吃;还有就是放入纯酸奶里吃,别的就不知道了。这不,又学了一招,谢谢樱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