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真的是不景气了。。。

(2009-01-10 18:59:04) 下一个

       金融海啸波及到全球。日本也不例外。电视上、报纸上每天都在报道这方面的消息。我自己从几件很小很小的事上感到:日本真的是不景气了。

        第一件,我来日本十多年,一直感到日本是一个安全的国度。所以,经常干这样的事,就是买东西时在第一家店买的东西往自行车车框里一放,拿上随身小包又进第二家店购物。一直都是这么来的,也没出现什么问题。上个礼拜的一天,我把自行车停在邮局门口,把一双手套往车框里一扔,就进到邮局去买了 2 张邮票,回来一看,我的手套不翼而飞了。这让我很吃惊,回家的路上,手冷,心更冷。 

    第二件,昨天去一家超市购物。买好了东西,把小推车放在台子边上,正在把购物框里的东西装入自己的袋子里,旁边横插进来一个五十多岁的日本老太,非常粗暴无礼地一把把我的小推车推到老远,把她自己的小推车拉到近旁,开始装东西。这也让我很吃惊。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礼仪之邦,尤其是中老年人,更是彬彬有礼。这种粗鲁、这种无礼也是十几年来第一次碰到。

    礼貌、优雅都是建立在一定的经济基础上的,如果吃了上顿下顿还没有着落,大概谁也礼貌优雅不到那里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