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难过,不知道说什么好……

(2008-06-18 02:00:15) 下一个
         前几天去会了一位朋友。以前住在千叶时,我们住得比较近,可以算是邻居吧。所以常常一块活动 ------ 有时一块锻炼身体;有时一块买东西;有时一块吃吃饭。后来,我搬家了。我们离得很远了,不太能常常见面了,但是时不时写写邮件或通通电话。她人很随和,我们处得不错。

        去年夏季的一天,突然收到她的短信,说:在例行的体检时,查出得了肺癌,马上要住院手术。我吃了一惊,都不敢相信。因为她很注意养生,年龄不大,家里人也没有抽烟的人。

        她手术后,我买了鲜花去看望她,但是不知道怎样安慰她。我记得她的病房正对着东京塔。望着被黄昏的夕阳染红的东京塔,只是感到了生命的脆弱和无奈。

        时隔一年我们又见面,如果不是她叫住我,我还真的没有认出她来。她又黑又瘦,脖子很细,因为化疗,一头秀发全部脱落了(写到这儿忍不住想流泪)。我原来总是羡慕她的头发又多又黑来着……她告诉我说,其实去年的手术并没有做。因为在手术前的活检时发现癌细胞已经扩散,做了也没有用了。她说:我要是能再活一年就好了。听了这话,我心里难过极了。但是与去年一样,我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

        她下周就要回国了,说是想看看中医,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希望她一切顺利,希望中医能够创造奇迹。

        回家的路上,我想,在自然灾害和疾病面前,人是多么弱小啊。健康是最大的财富。珍惜生命,每天快快乐乐的生活才是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潇洒说的极是啊!希望她能坚强地活着!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最难过的日子应该是知道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时间不多了,愿她能坚强地活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