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粉肆虐的季节

(2008-03-17 22:45:11) 下一个

花粉肆虐的季节

一直以来,最喜欢的季节都是春天。但是,来到日本56年以后,变了,也不得不变。问我为什么,回答是:因为在这里(东京),春天是花粉肆虐的季节。我也得了花粉症。

2月中旬一直到4月底,有23个月的时间,只要出门在外,就会发现很多人带着大口罩。刚到日本时,还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心想,怎么那么多人都得感冒啊!没曾想来日本56年之后,自己也会得上花粉症。

有花粉症的人很多,但是症状不见得一样。我自己的症状是:眼睛痒,鼻子痒,喷嚏连连。那种痒,不是一般的痒,而是特痒、奇痒。而且还不能揉,越揉越痒,那叫个难受。

最最厉害的一次是前年312号,到东京西边的青梅去看梅。赏梅的人很多,满山遍野的梅也确实让人留连忘返。因为预报说那天花粉飘散得厉害,所以那天我是有备而去的。戴了口罩,也带上了眼药水。

上午还好,下午起风了。站在小山坡的顶上,往远处望去,发现由风带起的黄色的花粉随风起舞。这之前虽然有时看见自行车上或汽车上落着一层黄黄的花粉,但是,用肉眼看见花粉在空中飞舞,这还是第一次。随之,眼睛就开始奇痒,忍了再忍,实在忍不住,就点点儿眼药水,用手稍微揉揉。这样重复了几次之后,眼睛就开始肿起来。顾不上继续赏梅了,赶紧往回走。赶回家中,LG对我说,你的眼睛好吓人,是不是要去看看医生了。我对着镜子一看,也吓了一大跳,这是我么?人不人,鬼不鬼的,眼睛肿得老高,好吓人的一张脸呵!二话不说,赶紧去眼科吧。眼科医生给我开了吃的药、点眼睛的药和点鼻子的药。每天按时吃着、点着,二三天后慢慢消了肿,两个礼拜以后才完全好了。我呢,也算完全领教了花粉的厉害。

每年到了这个季节,都不像是在过日子,倒像是在熬日子。希望花粉季节快快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的确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俺得努力。谢谢玄米!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要改善体质,适应环境才是根本。有些食疗的书可以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