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聪明的乌鸦------乌鸦叼走了谁的面包

(2007-06-16 02:04:02) 下一个
    每每看到黑黑的乌鸦,就想到了冬日的一件趣事。

    经常购物的超市一到冬天,就在超市外面卖上了热气腾腾的烤红薯。一百日元(人民币7元)一根,超人气。这家超市因为离地铁站很近,而且地处商店街,所以没有停车场。买东西的顾客也都是周围的住户。因为这家的蔬菜和水果是周围多个超市中比较便宜的,所以离得稍远的顾客也喜欢光顾。一般都是骑自行车去。我也不例外。

    日本比较安全。所以,很多顾客在其他店里买的东西,诸如在面包店里买的面包等就懒得带进店里,而是往车筐里一放,就进店里买其他东西去了。

    言归正传。话说冬日的一天下午,我买完东西出来,正坐在外面的长椅上,一边休息,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烤红薯。这时却发现一只乌鸦正用它尖尖的嘴在解不知哪位顾客车筐里购物袋的结。这只乌鸦没有费多少气力就解开了结。然后就在购物袋里上下搜索,最后叼起一个面包腾空飞起,然后就不知去哪里享受它的美味佳肴去了。

    有人要问了,那你为什么不去赶走乌鸦呢。其实我上面讲了一大串,实际上从头到尾也就几秒钟时间,还没等我这愚钝之人反应过来,人家已经腾云驾雾地飞走了。不只是我,周围的其他人也是看的目瞪口呆。

    电视里经常报道乌鸦的“聪明”行为,比如,在铁轨上摆放石子;在公园里溜小孩的滑滑梯等等。但我亲眼看到的还是头一次。不敢想象乌鸦真的这么聪明。日本的乌鸦,主要以偷吃垃圾袋里遗弃的食物为生,而日本的生活垃圾中有大量的鱼肉等蛋白物质。不知道这种东西摄入量充足了,乌鸦就变得这么聪明了呢,还是日本的乌鸦本来就这么聪明? 其他国家的乌鸦是不是也这么聪明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uptrend光顾小屋。
uptrend 回复 悄悄话 乌鸦本来就是很聪明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