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香菜保存法(图)

(2007-05-10 19:51:03) 下一个
      日本的超市里没有卖香菜的。这对我们“就好这一口”的一家人来说,不能说不是一个缺憾。好在中国物产店还有卖的。但是,也有问题,第一,我们家附近没有中国物产店;第二,闹市区的池袋、新宿等地的中国物产店里卖的香菜也实在是不便宜。

      怎么办呢?总得想想办法。我想的第一个办法是自己种,去年专门从家乡要来了种子,在阳台上开辟了一小块地方专种香菜,但是,不知道是土质的原因,还是什么其他原因,只肯羞羞答答长出寸把长来,就不再长了。最终以失败而告终。

      两个问题不能都解决,那么,先解决一个也好啊。于是,又想第二种办法。这是妈妈教给我的。也是我今天要介绍给大家的。

      香菜呢,还是买来的。

1) 买来的香菜洗干净,控干水。



2) 切成4、5mm长的小丁。
3) 放入适当大小的容器中。


4) 放入冰箱中冷冻。
5) 需要时(比如做汤什么的)从容器中抓上一小把出来用就是了。非常方便。

友情小提示:用完后速速放回冰箱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又学了一招。像这样的小窍门,真的很好。再次谢谢!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风尘仆仆光临小屋~~~
多谢你的提醒。我以后逛附近的超市也要仔细找寻找寻,看看到底有木有?!也许有,在旮旯里。我一直木有发现。
今天又在中国物产店买了香菜。数了数:一共6根,350大洋(日元)。
风尘仆仆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楼下的超市里常年有香菜卖,日本超市。
这一点看来我比您幸福的多了。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