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从赏梅未果想开去

(2007-01-30 21:44:12) 下一个
       1月25号,根据往年的经验,以为梅花已经开了,开车去了府中市的“乡土的森林博物馆”,到了以后才知道,今年的赏梅节定在2月1日到3月11日。呵,我们来早了。前一天在网上查一下就好了!
        从这件事联想到中国人和日本人的不同。
        日本人做事计划性很强,要做一件事,在几周前甚至几个月前就已经计划好了。并被记录在人手一册、一直随身携带的小本本上。比如老公加入的健康组合,有很多便宜的直营保养所,有些真的很不错,有的在有名的旅游胜地,有的在幽静的山间,被美丽的大自然所包围。价格呢,则要比一般旅游公司广告上介绍的便宜不少。我一直有心想要利用,也时不时查一查有无空位,无奈好一点的去处被日本人在几个月前就预定了。而我呢,4、5个月以后的事情,心里还没数呢。所有至今为止还没有利用过一次。
        中国人做事呢,有时没有什么计划性,是心血来潮,说干就干,包括我自己有时也是这样,我们家几个要好的朋友也是这样。有一个礼拜五的晚上,我接到一个朋友的手机邮件,说第二天想来我家玩。我吃了一惊,因为从她家来我家可不是3、5公里,而是一百多公里呢,堵车时要开4、5个小时呢。我马上说:好啊,欢迎!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就忙开了,先是打扫房间,等超市一开门,又冲进去猛采购一气。回到家又马不停蹄大煮大烧。等朋友一家一走,我也累得快散架了。心想,她那怕早一天通知我也好啊!又想,哎!如果中国人和日本人的计划性能中和一下就完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贾思敏的评论。欢迎常来走走啊~~~
贾思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一样的感触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