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宁静让我如此美丽

(2007-08-02 14:12:36)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散步的河边公园日出图


Ava 的时差让我每日沐浴在晨曦的美丽中。今天, Ava 又在近五点时分醒来。我索性带着她去旁边的水边公园散步。天边的月亮还影子似地挂在淡蓝的天边,太阳已经开始伏在劳仑河的东面,慢慢的抬着头。这两日在看一本台湾人写的健康书,实在是受益匪浅,从而立即身体力行,赤着脚去草地上吸收负离子。静静的河面上,野鸭们以家族为单位在朝阳朴散的水面静静的游荡并发出欢愉的叫声,远处河面的石头上还站立着一只长颈的鹤似的水禽一直注视着远方。我突然觉得野鸭和水鸟似乎才是这个世界真正的智者,真正的大智若愚。人类还在为自身肤浅的锱铢利益拼的热火朝天时,他们却早已懂得什么是真正的超脱,而人类却把淡薄名利而超俗的人称为大师。水鸟们似乎早已无师自通了,从而是真正意义的大师呢。

我和 Ava 赤着脚在草地上翻筋斗,追逐;她总是问我,小草的妈妈是谁,是大地吗?为什么它总也长不高?我告诉她:在这个世界上,有大树,他们生来就为长得高大;而小草就如同小矮人,它们生来就为做一个矮人,可是他们一样很可爱。我内心明白在这个世界上更多的是这平凡的小草人,能有多少参天的大树呢?我想我的孩子们今后无论是一颗受人敬仰的大树,还是平凡的小草,我都愉快地接纳他们,只要他们觉得幸福着。

看着身边的白鸽和江鸥成群地在草丛觅食,一只松鼠直着身体,前肢抱着一颗花生忘情的吭着,样子忍俊不忍,我深深明白,我不需在追逐和梦想什么所谓的幸福,它此时和我在一起。听着 MP3 上播放的老歌:陈明真的“寂寞让我如此美丽”,不再觉得那是在为赋新诗强说愁了,至少宁静让我感觉内心是如此的美丽和抒放。

七点多,我们回到家,开始着手包馄饨。 Ava 回来后几天都没有吃过什么主食,今早八成是吸收了大量负离子的原因,肠胃突然调理好了(这么灵光就好了,哈),突然要求吃馄饨。把大虾搅碎和猪肉及小葱和在一起,用蛋清稀释,拌姜末和稍许酱油及色拉油,我努力的回忆着少年时的美味――三好食堂的馄饨,和 Ava 坐在后院静静的用心地包着。我用包寿司用的紫菜及榨菜末做清汤,如三好食堂的做法,加一点的猪油和香菜及葱粒,美味就漂浮在整个餐厅了。我相信把热情投入其中,一定离美味不远。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关中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种宁静的景致,也欣赏这种平和的心态。人和自然和谐的融通,精神就得到了升华。

在纷繁的世间积极的享受那难得的安宁,也享受跟亲人孩子在一起的温馨。

祝福平安快乐。



rerr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的想法怪怪的,“野鸭和水鸟似乎才是这个世界真正的智者,真正的大智若愚。”

让我再想想。。。Maybe...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和小孩子在一起玩,心情总是那么纯洁美好。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把热情投入其中,一定离美味不远,再加点辣子.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静静的河面上,野鸭们以家族为单位在朝阳朴散的水面静静的游荡并发出欢愉的叫声,远处河面的石头上还站立着一只长颈的鹤似的水禽一直注视着远方。我突然觉得野鸭和水鸟似乎才是这个世界真正的智者,真正的大智若愚。人类还在为自身肤浅的锱铢利益拼的热火朝天时,他们却早已懂得什么是真正的超脱,而人类却把淡薄名利而超俗的人称为大师。水鸟们似乎早已无师自通了,从而是真正意义的大师呢。
精美的文字,含着智慧的超脱,令我欣赏不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