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朋友眼中的我(毁容篇)作者:枫子

(2011-11-16 15:16:06) 下一个


    第一次见她的时候
, 她正笑盈盈地斜倚着门框, 缱绻而慵懒。那头长发,那件条纹连衣裙,让我感觉彷佛看到了镜中的自己,熟悉又亲切。她说:我们早已经认识了,我是亚敏。她就是亚敏,我想起来了。前一个月刚收到这个“Fans”的来信,说看到了我的文章后很有共鸣,希望大家一起去逛街喝咖啡呢。后来她告诉我,她的很多女性朋友都是她主动追回来的。

那天我们共在一个朋友的Party上,新朋老友都是自来熟,吃着烧烤喝着酒,唱歌又跳舞。亚敏走到高高的露台上,说要给大家唱一首法语歌。于是她俯身倚住栏杆,小猫一样地柔软缠绵,略带沙哑的声音充满了性感诱惑。我抬头望着这个很女人味的女人,感觉像是在看西方旧电影里的漂亮女主角,在低吟浅唱着她的爱情。她唱的应该是Jazz

未几,这个女人味十足的亚敏突然又要求给大家表演一段滑稽戏。只见她连扭带唱,操着土不拉几的陕西话假扮一个士兵,那些搞笑的台词,夸张的扭屁股动作直把我们乐得东倒西歪,热泪横流。时而性感,时而疯癫,这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亚敏?


第二次见她是在摄影师远航家的
Party上。那次我们一起认识了画家苏凤,我俩就比着脸皮厚,一块起哄:凤姐凤姐,我们可不可以去你家参观参观啊?


我们于是就一起手拉着手去苏凤家了。我俩扮演着哼哈二将,面对着凤姐恢弘的家,美丽的画,你方赞罢我来赞,你惊呼完我接茬。还不时讥讽互骂,调笑戏弄一番。凤姐问:你们是认识很久的老朋友了吗?我们马上抢答不是不是,这才是第三次的见面耶!


    可见我俩确实是臭味相投,不然不会那么快地就相互吸引,堕入情网;而后又难分难舍,不能自拔。
我们年龄相仿,她比我大一岁半,这个不争的事实足以让我有理由在她面前装嫩,总是甜甜地叫她一声“姐姐”。她那张厉嘴怎肯示弱:别总把年龄挂在嘴上,多没自信啊。再说了,孔融让梨你知道不?你比我小就应该让着我!


   我们都比着疯。我的笔名就叫“枫子”(疯子的谐音),而她根本不介意名号,干脆以实际行动
表现出来,神形皆疯。每次Party上的舞蹈环节都能见她舞得激情澎湃,头飞发舞。我说:你比我狠!皆因她敢穿半露酥胸的小Top,看得旁人鼻血要喷,而她却相当镇定,没有半点心虚慌张。还因她敢把宝马X5开得事故连连,直到保险公司都拒绝为她担保,任她怎样理论都于事无补。愤怒的她在骂了几句“Bullshit+妈的+王八蛋”的BMW后就解恨了,转头又乐呵呵地唱起La vie est belle(法语:生活是美好的),没事儿一样。


    也都过分自恋。我俩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我们对自己的热爱无以复加”。每次去到凤姐家里,我们根本没时间跟她聊天交流,总是抓紧一切机会在她的大
Loft里上蹿下跳,摆弄姿态,相互捏影留念,也不管一旁的凤姐看了多么地大倒胃口。好在有这种自恋精神、随身携带相机的好习惯,才得以为我宝宝抓拍了几张难忘珍贵的相片。那天凤姐说要画画给孩子们看。在她家我的儿子跟小朋友们追逐嬉闹,结果从花园的楼梯上往下冲时一个趔趄,把下牙床摔开了花,当场摔飞了两颗半的牙,血流如注。亚敏赶快开车带我们去附近的牙医急诊室。医生给宝宝打了麻醉药,为他实施手术:用镊子在牙肉里翻找出牙齿碎片,然后用针线缝合。理论上麻醉后的宝宝是没有疼痛感的,可无论我怎么紧紧地握住他的小手,试图安慰他不要紧张不要怕,可他仍是直视前方,眼神里现出万分的惊恐与不安。我顺着宝宝的目光望去,只见在一米开外的另一端,亚敏咧着嘴,蹙着眉,脸上夸张地扭曲着正心疼地望着宝宝呢,同时还举着相机,为宝宝拍摄着手术的过程。后来我骂她“真是十足的狗子队啊,宝宝那么痛苦你也不忘拍照!”她满不在乎,还得意洋洋:“这算什么呀,又不是我做手术。就是我自己病了也一样要拍照留念。有一年我在医院打吊针,老公坐在身边陪我。我那时已经虚弱得没有力气讲话了,就努着嘴让老公打开我的手袋拿出相机给我拍照,所以我才有了打吊针的珍贵相片啊。”


    自恋的人都爱臭美。当初促使她写信给我的一个理由就是,她看到了我在文章里说“一直苦于找不到人一起去纽约的
Woodbury outlet店买折扣名牌”,就立即认定我为志同道合者。我们商量了几次要去纽约可最终也没能成行,便改为一起去BCBG的折扣店淘便宜货色。亚敏是这个品牌的忠诚Fans衣帽间里收藏着一堆的BCBG,她总说“那是我以前有钱的时候买的,现在经济危机了,我只能去折扣店里淘了。”我们俩一边试着不同款式的晚装,一边互相偷偷拍照留念。她穿着一件灰色男装羊毛背心,真空上阵,足踏着粗矿的长靴,时而俯身,时而昂首,一边做出各种性感酷姿态,一边还小心留意着店员的动静,催促着我赶紧按下快门!


     她天生美人坯子,巴掌大的小脸上一副尖下巴,任谁长成这样都好看,何况她还有一双大眼睛,翘嘴巴。平时我都挺自信的,走在路上回头率还是有的,可每当跟她在一起,回头率一定大增,然而我知道那不决不是因为我。她说:她的这张小脸骗了好多人,尤其是当她带上墨镜的时候,总被当作明星来被索签名。我把她的相片给侄女看,结果侄女深深地被她的美貌所吸引,张口闭口“亚敏真美”。无论我怎样苦口婆心地告知她真相:其实亚敏皮肤没我的好,可她依旧以亚敏为最美。亚敏
大度地说:你就诋毁我吧,不过我才不在乎呢,世界上哪能所有好事都给我一个人占尽呢?就当你皮肤比我的好吧。


     亚敏是我们圈子里的开心果,她说出的话都是一套一套的。长居海外的各位华侨大姐们好生佩服亚敏语言的机智幽默,后来才发现了她思如泉涌的缘由。原来亚敏有个好习惯,总是随身携带着纸和笔,碰到别人讲的笑话啊,有趣的事情啊,就随时做笔记,以防忘记(因为她的忘性实在太大了,不单只一转眼就忘了刚刚哈哈大笑的原因,而且经常是连记载笑料的纸片也弄不见了)。她的名言“时间就像乳沟,挤挤还是有的”已经被我们大多数人引用,就连最严肃正经的摄影师远航在她的专栏里都引用了这句话作为标题,引得蒙城读者纷纷以为中年的她开始改走性感路线。还有一次,我在亚敏家的香床上,穿着她的各式性感睡衣拍了一组性感的相片。当我欣赏着自己那些“美丽动人”的照片,不禁心花怒放,心潮澎湃,当即写信感谢她:“你那高超的摄影水平,将我拍得如此完美性感。为了表示感谢,我授权你可以从我的照片中随便抽取两张拿出来冲晒放大,然后挂在你家墙上……” 结果她立即回复:“你知道‘
自恋’的‘恋’字怎么写吗?它是由变态的‘变’的上部和变态的‘态’的下部组成。”


   刀子嘴豆腐心,说起话来又狠又损,却也准。眼看着归期将近,我忙着在网上卖东西,打电话更改地址,打包定行程……一向痴缠黏糊,这会儿却突然没空理她了,这
家伙就不高兴了:“你不够意思啊,不把宝贵的弥留之际多让出点给你姐姐,天天在那处理后事。你效率高点,多挤挤乳沟不就行啦!”

   
   
看了以上的叙述,您可千万别以为亚敏仅是快人快语、波大无脑的美女一个,事实上,她确实波大(至少和我相比),时尚、引领时代新潮流,可人家是八十年代科班英语专业出身,英语法语讲得奔棒,在Dowson College 学院给老外教中文;还写得一手好文章,是中文报纸《七天》的御用写手,新闻报导、散文小说之外,还专门辟有自己的专栏:“美女私房菜”。按我说,没有比她更名副其实的作者了,她真是一个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典范。每次开Party,我最期待也是最担心的就是她有没有带花卷,皆因她的面食做得太好吃了,只要我看到她的花卷,眼里就再也没有其它食物了,任那些是肉汁横流的BBQ还是典雅精致的法式佳肴。每次我都是一边干嚼着她的花卷,一边骂她:“都怪你的花卷把我的胃都撑满了,我什么好东西也没尝到。”后来,每次只要见面,她就像欠我似的,如果不带点花卷给我就得挨骂。


    这个多才多艺的小妖精,性格奔放,脑子灵光,漂亮时尚,性感幽默,难怪一众男女老少都热爱着她。难得她古道热肠,比东北人还像活雷锋。这体现在她常用宝马
X5载我闲逛,性感小背心、音乐CD、化妆品食品药品一堆一堆地塞给我。我回国的机票是930日清晨八点钟的,而她还在29号拉着我一起去看电影:Coco Before Chanel。电影后,再一起会见其友人,然后去吃晚饭,饭后去她家给我拷靓相,再开车送我回家。我在蒙特利尔的最后一天就是跟她鬼混到半夜的。

 
    我之将走,其言也善。她化悲伤为力量,洋洋洒洒书就一篇《纪念小崔姑娘》,群发给众姐们。最欣赏文中那句 “简短互骂”,直把我俩之间亲密互动的关系言简意赅又出神入化地描绘了出来。现在,当我回到羊城广州,既没人来骂,也不再有可骂的对象,竟然还感觉不习惯,有点失落。想她的时候,脑海里浮现出的是雪地里牵着女儿小手的亚敏,挺胸抬头迎向北风,高声歌唱着她最挚爱的电影
Mama Mia中的那首歌:You can dance, you can jive, having your time of your life....

2009-12-20 广州

附:

                                  纪念小崔姑娘

小崔颖子,我们匆匆相识而永不褪却的缘分。

美女小崔,一个喜欢穿上面低低的、下面高高的晚装,大白天在老城捏影留念,誓把蒙城带回中国的国际主义美少妇;

美女小崔,一个涂着口红,披着秀发,开着99%机率轮子会飞出去的700块钱的古董车,车窗用胶带粘着,以最时尚的乱搭招摇过市的光辉形象;

美女小崔,每天穿着高跟鞋,画着长睫毛,拖着小宝宝,推着婴儿车,马路上狂奔着追赶公车,而不愿给朋友添麻烦的,脸蛋红扑扑的美妈咪;

美女小崔,时常不留神就忘了自己的小资形象,当国际友人请吃牛排,却不小心脱口要求去路边川菜馆解馋;每天给我的E-mail中基本上都是恶狠狠地要求供应花卷直到她从蒙城消失的吃女;

美女小崔,对自己的爱恋无以复加。在我家拍了几张搔首弄姿照,她看后激动不已,语无伦次地写信给我:“在你那柔和的灯光下,映出我娇嫩的脸庞。似苹果样欲滴,如蜜桃般甜蜜!~啊,我啊我~~。”“ 你抓拍的几张更好,原来我是那么的安静与羞赧,恰如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含着蜜甜的忧愁!”更有甚者,她挑出两张,要求我把她的相片挂在我家墙上……我倒!想起网上对自恋的分析,难怪“恋”字是由变态的“变”的上部和变态的“态”字下部组成。为了让她病得轻点,我鸡捣米似地直点头:亲爱的,我挂,我挂,我挂挂挂!因为我深深地知道:世上没有好人坏人,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正常人;一种是病人。我……人就不和……人计较了。

美女小崔终于要走了。我与她有缘相识,相见恨晚,惺惺相惜,惜别依依。今日蒸一锅花卷相送,打电话过去告知,简短互骂之后,她说:好了,好了,别影响我卖……我顿时无语。终于明白,原来她在清巢了,正在不停地接听电话售卖家当。我因此建议她在网上登出诸如激励房产公司业务员的广告词:我卖,我卖,我卖卖卖!效果应该不错。

美女小崔,蒙城最后的末日里,如勤劳的蜜蜂,为了留住这些美好的时光,她彻夜笔耕,或狂奔于蒙城的山山水水,几乎冷漠了她的“脱衣舞”的记载工作,也常常没有机会和我促膝长谈或一起购物。我开导她:时间就像乳沟,挤挤还是有的。她的回答:去BCBG,我愿意挤乳沟。热爱高品位生活的小崔,是我们时常抱怨和麻木生活的人学习的楷模。

美女小崔,是婉约的,一想起就要离开这里,一股深深的幽怨和丝丝的难过涌上她心头。但她也是乐观向上的,美女小崔今天终于High了, 发出了最后的吼声:“反正要走了,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都40岁了,今日不脱更待何时?!!!”我们将在惜别晚会上拭目以待她最好的“职业表现”。

美女小崔,关于她还有很多很多的动人故事,罄竹难书。总之,美女就要像她这样的:一个高时尚的人,一个不甲醇(假纯)的人,一个油菜(有才)而有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玩味于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之间游刃有余的人,一个有益于朋友的人。

颖子,去享受地球那端的温馨生活吧。常回来看看,我们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