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江山,美人

(2008-02-08 19:00:18) 下一个

(声明:只是随便聊聊,持不同意见者,请允许百家争鸣,不要冲动伤人伤己,切切)

今天见网上有人写文章说男人找什么样的女人结婚最危险。答案是:漂亮女人。似乎得到许多人的喝彩。虽然有点以偏概全的味道,细想也许有点道理的。确切地说:如果丈夫无能,幼稚,没有进取心,即便善良,也无法留住“美人心”。这很残酷,这很现实。所以我替他改为没本事不成功的男人找漂亮女人结婚最危险。

漂亮女人因为漂亮多多少少有点无形资产在握的味道。如果漂亮女人除了漂亮,冰雪聪明,还有自己的事业,外秀中慧,那无疑是锦上添花。那么她和地位完全不相符的平凡的普通人结合,这多见吗?如果有,通常是被媒体报道,坐在电视机前给大家谈他们非凡的婚姻是如何保鲜的秘密。所以能找到漂亮女人,男人看来de有资本。那些为了得到美人而放弃江山的爱情童话毕竟少数。到头来搞不好弄得“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下场。

缺少基本素质内心虚荣肤浅的漂亮女人,大多都会错把自己的容貌作为自己比普通女人优秀的砝码,她们会不甘于本属于她们命运的平淡,被自己表面的光鲜和大家的赞扬所迷惑,拼命去追逐高于她们自身素质的幸福,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大多成了男人手中的一时玩偶,而终遭抛弃。

一个相对受过教育的美人,世俗的说,也必须有一个平衡的婚姻;在一个家中,由于中国传统文化男人是应该在外事业有成,女人即便有事业,也是不便优秀过丈夫(特例除外),这样才能构成家庭的平衡。 而一旦相反,家庭这个柱子多半岌岌可危。我认识一对夫妻,妻子漂亮气质不错。刚刚结婚时,两人关系好的让人觉得过分,卿卿我我的不行。男方是一个大公司的中层,事业干的不错,那是女方只是刚刚移民过来,虽然在国内时工作过,移民后也是闲居在家。三年以后,风水轮流,男方突然被公司裁员,在家待业,而妻子考出地产执照,第二年生意越做越大,竟然和老公经济分开,关系跌至低谷。现在老公无奈也入了此行,鉴于孩子的关系,婚姻关系还在维系,但男人却终将在美女太太面前没了自信和该有的尊严。

再回头看看名媛章含之。如网上精辟之论:章女士命不错的. 幼年遇行老,成豪门之后.青年遇君彦,帅哥靓姐.稍后,遇主公,行走于红墙之内. 而后遇乔公,老乔上轿,进驻"史家", 晚年,有虎女相助相护! 章女士,足矣!不枉人生. 章含之与乔冠华的忘年爱情不是很美好吗?世俗的讲:他们的地位,身份在婚姻中很平衡,而章与前夫洪君彦刚刚相恋是朗才女貌,很是般配,文革时期,搞经济出身的丈夫遭到批斗,不谈章的为人如何(我也不想说一定是章功利性重),就婚姻的平衡上,本身就会有问题,随着章入了红门,和洪君的距离也就越来越远了。

 

网上一位住在澳洲努力打工的中国男孩(27岁吧)向我诉苦说他相恋三年的漂亮太太近半年对他冷漠有加,不再小鸟依人,经常对他冷嘲热讽,于开始相识判若两人,后来才发现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位条件比他目前看似优秀的多的男人。他发现他们整天聊天,后来发展到见面。他很痛苦,又不能割舍他的妻子,他觉得自己努力工作丧失了目的和意义。不知为什么看了我的博客,就向我敞开心扉讨教。他该怎么办,我就当了一回“知心姐姐”。我这样回答他:

很理解你的处境。从你的描述和我的经验,你太太俨然和你之间有了问题。努力工作目的当然有。成功了,该回来都会回来。只是曾经伤过的心,不易复原。这个社会把每个人都会变得功利,你我,你太太都不例外,有时甚至父母。所以,伤心是无可避免的,如果能挽回就进一下力,但别死缠硬摩,那不work,反而给对方一个合理的分手理由。经历是件痛苦的事,但是成熟的毕竟之路。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物欲哼流,money talks all the time. 如果你无法在物质上赢得胜利,又没有足够的精神魅力来满足你太太,you are in trouble. ( 世界就是这样残酷)。我的blog 上贴了两首给男人的歌,希望你能从中收益。真如你说得,努力去工作,努力去赚钱,努力展示自己的男子汉精神,大度,宽容,吃苦,豁达,属于你的就不会飞走。希望你走出坏心情。痛,没人能帮你,自己化解,擦过眼泪之后,一定要move on. 不经风雨,看不见彩虹。

我一直相信能吃苦,勤奋的人不会穷着。你的勤奋工作自然会得到老板的认可,任何领域都可以成功。如果你真如你言的工作第一的个性,我预言你的未来不是梦。(当然,待人接物,与人沟通的技能也很重要),27岁本来就是奋斗的年龄,聪明的女人能看到你的潜力,应买你这只蓝筹股;如果她放弃,too bad for her. 所以,看准目标,不放弃,如果你刻骨地爱着她,等到成功时,再show 给她看。

改变一下以往做法,如果以往对她殷勤有加,冷漠一阵,别上赶着。是你的,不会逃走,不是你的,死乞白赖无济于事。Focus 到你的工作中,别言失去目标。退一步,海阔天空。前面永远有芳草绿洲。如果自暴自弃,你将更加一无所有。男人活得辛苦是真的,但没有选择。记住,在这个社会里,有江山,才有美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Newman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惑40的评论:
那不是社会的常态。

感谢博主好文。
不惑40 回复 悄悄话 到国外这么多年,也该换个思维方式。为什么就不能女强男弱?
君不见Britney Sprear,麦当娜找的男人都不知名,还有希拉里也比肩老公。我看不惯内地名女星定要靠上个更大的款,年轻女子傍上白发西夷。这都是思想意识有问题。
女人有份好工作,男人在家超持家务有何不可。我看有不少西人就是。西方社会的男女平等不是简单的口号。我常看见西人男女一块住行却各付各帐。
tola 回复 悄悄话 People want the Truth, but the Truth hurts sometimes. It is first time I noticed materialistic or rather, realistic side of you. I still think, at least in a long run, a moral superior will win the race.
北极狐 回复 悄悄话 狐狸爱雅米,终于找到了你。
jiahe 回复 悄悄话 于我心有戚戚蔫啊, 记得刘若英的那部"新结婚时代"的经典台词吗? 男人可以不爱江山去爱美人,女人可是只爱男人的江山.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是这么个理。。。男人难做吧~~~

不过不喜欢章含之。真正的淑女应当跟男人同舟共济才是。不是为男人开脱~~
ontheroad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BLOG 很喜欢。文章很平时也很精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相貌跟才干还有“门当”“户对”等匹配才能和谐。。。

至于找什么样的女人做老婆有安全感
那么
简单说:什么样的男人找什么样的女人就安全了:)

还有什么网恋
如果夫妻之间没有毛病很和谐
再有什么网也不能网走他们的另一半
不是么?

好文!



young2008 回复 悄悄话 丛进化论的角度来看,只有努力达到各方面都优秀的男人才能得到男人们认为的江山和美女。那些被淘汰下来的只能求其次。
人类要发展,社会要成长,这是没办法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