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走出你的“舒适地带”

(2011-11-16 18:43:00) 下一个
有句法语说:Dan la vie, fait ce que tu veux, pas ce que tu peux.(就是生活中,要做自己想做的,不是自己能做的)。俺很想活到这个境界,但喜欢并想做而且有能力做的,回过头看看都是不能“出卖”的: 年轻时不算难看, 能歌善舞的,也没想法混进演艺圈还是广告圈,潜规则了也不怕,但一不留神嫁了,现在成了过气资深美女,连资本也没了;爱玩厨艺,整个花卷,烙张饼,包子饺子不但会,能登峰造极,但也没卖的渠道;善解人意,善长与人交心,但没有咨询门诊的牌照,现在一直当了知心姐姐;偶码码字,但理解报纸创业艰难,友情客串支持上了咱中文报业。古道侠肠,常常给朋友介绍各种产品,服饰,甚至房子,经我介绍的,大家很多动心,就被朋友称“BCBG”的托儿,某某经纪人的托儿,却不知发财的门朝哪儿开。。。 前段时间,看书上一段话让我很受启发:“成功并非推翻过去所有的生活基调,一夜之间令人瞩目,它可以是当下一个念头的转换或行为的修正,慢慢养成新的好的习惯,人生的命运也将随之改变。”从这个角度讲,我成功了——(说这话时,我有点战战兢兢),因为经过缜密考虑,决定将自己所有特长作用在某件事上。想来想去,这把年纪,只想做点动口动手不动脑的工作了。可一旦说为钱而做,所有的特长突然都不灵光了。 2010年的除夕,由于对自己现状的不满,就给自己一个新年立志(new year resolution):光大我的销售潜力,注册成了amway产品(安利)会员,“立志”在新的一年做点小买卖,虽说不能养家糊口,至少也能添片瓦,主要是改变一下自己懒散的生活方式。这些年懒惯了(谁说过“偷懒”这件事,做得好了就叫“享受|”,所以朋友说我是享受惯了),让自己能够体现点“有偿”的社会价值。和amway结缘已经15年了,曾经因为爱它,1995年买回6千人民币的产品,由于不善cold sales call, 产品基本送人,其余我婆婆家至今还在用没用完的家庭洗涤用品,成了东家。来加拿大听到有Amway 卖,竟然激动了一下,但告诉自己只用绝不加入。去年由于经济危机的冲击,我曾经调侃引用的信条:“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美貌如花”暂被我收藏备用,我决定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 为自己做点事儿。就把自己说服上了销售的小船儿。结果是Amway八个月的“战绩”就是共盈利35元(还未到帐),副作用是爱上了Amway 产品,家里的洗衣液,洗碗液全部换成了不污染环境,味道清新的绿色产品。Amway 浓缩型洗衣液洗的衣物,鲜艳亮泽,芳香;浓缩型洗碗液不但味道好,杯盘亮泽无比,没有污染。。。还有产于日本的精致眉笔,都是我的最爱。十多年前用过的一款花香型的沐浴液,现在却没有了,但目前薰衣草和绿茶的沐浴露也是交替购买。觉得Amway 的产品真的是热爱品质生活的人喜爱的好东西。这样以来,自产自销四五百余元,自己越用越勇。就想这么好的东西,觉得应该广而告之一下。我自己喜欢,就想当一个小女孩,卖点火柴,可为什么怎么总有一种卖女孩的小火柴的感觉。。。。。。很想如同以往用感召力,分享“己所欲,施之与人”的快乐,却发现一旦和销售和金钱挂钩,却不如本来的伶牙俐齿。 做销售,以前听过培训,要不断激励自己,就像房产公司培训员工那样,每天大声疾呼: 我卖,我卖,我卖卖卖。。。。还真不顺嘴。。。朋友说要打击打击我的积极性,说我不是做这类销售的料,玩两天就该干啥干啥去,我立马就想,没关系啊,我喜欢用,就和朋友们宣传宣传,主要是和别人分享好东西的快乐,至于是否能一直商业下去,某一天觉得累了,我可能就玩不了坚强了,我一直觉得一个坚强的人一定不是一个快乐的人,我想做一个快乐的人,所以一直没法坚强,所以对于自己为什么一事无成也就一次次释然了。又是一年秋天来了,夏季的喧闹过去了,伴着美丽的枫叶静下心来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儿还真是件不错的主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