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学车

(2007-05-07 20:31:11) 下一个


女人是水,遇到像车子电器这类金属类的东西总是需要更多的磨合。说起学车的经历,80%的女人回想起来,都会惊讶自己怎么竟然学会了驾车,由此产生的自信心着实让自己感觉好;90%的女人的陪练是老公或男朋友;100%的由老公或男朋友陪练的女人都有双方大吵大闹的经历,即便平时如何的恩爱。

女人对车完全没有感觉,直觉更差。这与女人天生敏感,直觉好的天性相去甚远。学车的女人由于紧张,把座位通常调到胸和方向盘相亲相挨的距离以增加自信,更有甚者,把座位降到最低点以求安全感,常常使路人幻觉是无人驾驶的高科技。

女人一旦学会开车,只管开车,对驾驶知识,汽车原理一概不通,也毫无兴趣研究。这样导致犯的错误也是白痴型的。例子1:我自己的故事。有一天,把车开进地下车库的通道时,因故暂时停下来出来了拿了个东西,再去发动时,发现车钥匙根本转不动,左看右琢磨,不知道所以然,后面的车排起了长龙,我直冒冷汗,最后不得不问后面的车主帮忙,他轻轻一转方向盘,便好了,说我把它软锁了。我那个尴尬啊。。。 例子2:我好朋友开一辆崭新的SLK55, 到了加油站,找来找去不知道油箱盖怎么打开,只好请人帮忙。当别人问这辆车的基本配置和参数时,她说:不好意思,我不太知道这些。。。例子3: 我开车9年至今不知道洗窗水怎么加进去(不知怎的打死也懒得学 ),以至于冬天时,如遇老公出差一两个月,让他加满水,然后省着用水,不遭遇暴雪天气,决不浪费俺的水资源。。。

说说我学车的趣事。八年前学车,理论考试全优,交通规则牢记在心,停车牌处左右转头幅度大,动作优雅到位,全面刹车,就是看不见正过马路的路人,在路中心紧急刹车,好险,差点成一马路杀手。看到老公愤怒惊恐的脸,我自嘲自己有眼无珠,气的老公想找一再恶的词还没有,战争反而进入相持。有一次,学车路上,不但由于路况使我高度紧张,老公的指手画脚更使我越开越差,回家的小路上左转弯,又被后面按喇叭,老公便开始在旁边聒噪,我终于忍无可忍,打开车门,夺门而去,哪知道惊险一幕上映:由于不熟练,我忘记把车档位放置到停车档,只见老公的宝马车自动缓缓驶向旁边绿色的草坪,副驾驶座的老公吓得全身变形去控制档位拯救他的宝贝_(u) ,才没有意外发生。说实话,我当时也吓坏了。看见他的车完好无损,才冲他嚷道:看见了,你再聒噪,让宝马死给你看。从那以后,他不再聒噪了,以忙为由,直接给我找了个教练。想想看,我的钱我做主啊,优质服务,教练和气生财,大家皆大欢喜。

我相信说起女人学车如何和老公fighting,网上的女友们一定都有一堆的经历。千万别因为我上述罗列的“低能“故事,就觉得我是个笨女人欧,那样我会觉得委屈,因为生活中我和许多网上的聪明姐妹们一样,蛮聪慧的呢。

再罗索一下,我自然相信有些女人学车如学其他事物一样聪慧,我只说的是一普遍现象,就好像多数女人不喜欢捣治电器,不排除少数对此有专攻的mm. 目的是希望你们砖头拍得的轻点哈。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like your article. everyone knows that one should try not to learn driving from some one close since there always will be arguments. by the way, you should just ignore the rude people. he / she is poor already without proper education and manner :)
心灵之约 回复 悄悄话 to: 疯娉。 虽然我在文中再三强调希望转头拍的轻点,也没躲过你的劈头盖脸的砖头瓦块,其实何必这样呢。您完全可以平静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啊,我只是说说我和我许多女朋友的看法,i might be slow, but not stupid 啊,何以至于“弱智,无知加无聊”,又何必为这点事暴怒,一显示您的巾帼英雄气短呢。悠着点吧,生命本身短暂,对人对己都宽容一点有利健康不是吗 :)。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是洗窗户水.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你把女人写的象弱智儿童,汗!还90%的女人的陪练是老公或男朋友.天呢!你几岁?该不会是三岁宝宝吧?写自己也就好了,还硬要给自己脸上飞金,把大多数女人讲的与你一样弱智,无知加无聊.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逗, 我仿佛又看见我学车时的样子, 哈哈高速上变道,灯不打人不看直接"刷"就过去了, 哈哈..教练大喊:你以为路上就你一人吗?我现在真是常想:我怎么就会开车了呢?

愉快:)
醉请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逗,喜欢!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夫妻不能一同学车,同意。俺是相反,教老公学车,我自己好不容易学会的,想着我免费教他,他该很感激,使劲学的。没想到,老先生不领情,没一会儿,说他累了,罢学,把我气得。。。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以至于冬天时,如遇老公出差一两个月,让他加满水,然后省着用水,不遭遇暴雪天气,决不浪费俺的水资源。。。”

你们家车还常要加水?你又是如何省着用水的?
北欧的岚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童子.我现正饱受手动挡的折磨.已经报废了一个手动档了....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劳工真是善待你,羡慕!
我被他讥讽为开车的时候脖子上面顶着个空壳儿,,,后来,这句话成了语录。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说给KellyJan :
见鬼,你是说在日本吗?干嘛劳驾咱老公,多原始。为啥不叫“JAF”呀?!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宝马车 ... 原来是加水的?

我们的破车都是用 coolant 的。只记得在国内学车时开的高档北京吉普和豪华卡车是加水的。
rerr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观察既细致又准确,难得。
马路杀手!?亏你怀这么谈笑自若。哈哈!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总是那么轻松自在的生活,幸福的女人!
KellyJan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同感。几年前在日本,开车在半道上,歇火了。看了半天,才明白是油用晚了。给老公打了电话,他去加油站借了桶,买了油,赶到我抛锚的地方,加上油,我再开回家的。
太玄童子 回复 悄悄话 “俩口子不在一起学开车“,这一条应该作为定律写入“驾驶员手册“。
幸亏你不用学手动挡位车 (在欧洲是必须的),不然,换挡把齿轮盘打地噼啪响,练爬坡起步把汽车当锅炉,烧开个十回八回,你老公怕要心痛死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