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卖车记

(2007-04-26 08:51:24) 下一个

今天,我卖掉了家里的 CLK320 。价格卖的在我的期望值所以理应高兴,可是心里却不安的很,无法释然。事情是这样 :

2005 年春, LG 买了这辆 CLK320 敞篷跑车,价格是 7 万 3 (税前)。两年共开里程 1 万 6 千公里,而且两个冬季全都 storage 在车库。车况崭新。由于先生平凡出差,我们还有一辆吉普,这辆跑车的实际意义只是在夏季兜兜风,劝说了 LG 后(此人属于车令智昏型),我们决定卖车。 根据调研此车的二手车市场,大概在 52K - 54K 之间。在拿到车行估价之前,我告诉的邻居 48 岁的法国人 Pierre , 问他是否有周遭朋友感兴趣。他自己是一个 financial adviser, 他表示出来极大的兴致,并试车半小时,激动不已,由于财务状况,当时让我等他两三天,三天以后就来谈判,开出 48K 的低价,并说已经四处打听过,此车卖给车行是 46 - 47K ,并讲出一堆财务难处,希望我能低价让给他。我虽然同情他,但他出的价远远低于我的估算,而我们自己在这辆车上何尝不是本着减少损失的原则,并不可能赚到谁的钱。我对他说,我明天去车行估价,然后答复你。他却缠着让我们当时就打电话给车行,并马上答复他。我给我买车的车行打过电话后,人家希望第二天把车开过来再估价。所以,我只好对他说明天答复他。第二天车行的估价出来了是 50K ,那就意味着如果我卖给个人,价格应比这个好,但是由于是邻居,加之,我们也懒于再去登广告,让人来看车等等繁琐之事,心里已经打算给邻居就算了(其实我卖给车行手续更简单)。可谁知道半路里杀出个程咬金,中午,原来给我们卖车的销售 Rafeal 打电话介绍给我一个人,说如果车况看后一切好,愿意出 52K ,他下午 5 点来看车。我有点高兴,可一想 Pierre ,有点觉得不安。可 LG 说,没办法,我们没可能为成全他而损失 2000 块。中午,我抱歉地告诉 Pierre ,有人要来看车,出 52K ;但是如果他没看上,我就按 50K 的车行回收价给他。他一听急了,说他出 51K ,要我马上给他答复,并且拿出他早已准备好的 Transfer 的各种表格,要我签字。我觉得为难,已经答应人家来看车,可 Pierre 在旁边开始象个孩子一样求我,说自从试了车,他无法罢手,虽然价位对他来说过高,但他会想办法云云。我开始心烦意乱,我这个人心软,做不了大事,我对他说:给我 5 分钟,我和 LG 商量一下。商量的结果,我们想成全他,加之来看车的人是否能定我没把握,给 Pierre 吧,我随后打电话给将要来看车的人让他不要来了,车已经有了 offer. 没想那边异常失望,说明天是她太太的生日,无论如何别让他失望,更有甚之,直接主动出价 53K 。。。我开始六神无主,是啊,谁会和钱过不去啊。可是, Pierre 的神情让我于心不忍, LG 虽然同情 Pierre ,但他是生意人,说:没办法,他运气不好。我只好硬着头皮告诉 Pierre 我们希望等看车的人看后再定,并没有告诉他 53K 的出价。他此时开始冷静一点说:虽然对我是坏消息,但我还是为你高兴,所以仍然是好消息。。。无论怎样,今天让我知道结果。他的话一下安慰了我许多。 6 点左右,看车人开着淡蓝色的 BMW M3 如期而至,看了一眼外观,瞄了一眼内部,总共不到两分钟,就要了我们的行车照复印件,说,好, DEAL 。明天我按行车证的名字开一张 5 万 3 的银行本票。然后一起去办理过户手续。我心情却不怎么好,不知怎么面对 Pierre 。果然, Pierre 刚准备和他的朋友出门,见我在院子里,就从朋友的车里出来,迎面说,你的表情看起来对我不是好消息,我就说不是,然后告诉我们 5 万 3 出手了。他表情立即痛苦起来,满脸通红,急了,说起法语来,告诉我他在 GYM 刚才锻炼时,越想越觉得这辆车适合他,他想的胃也痛起来,心怦怦直跳,开始再次求我,并说如果他也出 53K ,我会不会给他,我不想他会这样折磨我。我觉得他有点对这辆车欲望失控,就苦口婆心地说:你这是冲动购物,既然价格已经超出你的预算,为什么上赶着呢,你应想想你买回车后的 Pros and Count ( 利弊 ), 除此之外,你还得赋几千块税钱, There are lots of fish in the ocean, 为什么就这么不理智呢?我开始看着这个外表帅气,看似成熟的大个男 人象一个孩子一样。他听了我的话,就说:你说的也许有理,也许有理。。就钻进了车里。我刚刚转身回屋,长舒一口气,从窗户望去,见他朋友的那辆 Posh 车又辄了回来,我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开门,又看见他神情激动的脸,他说:我再问一次:如果我出 53K ,你改变主意吗,可以卖给我吗?我对他说: Pierre ,如果你早点告诉我,一切都来得及, promise is promise. 已经答应了别人,我不可以再改变主意。这是原则。另外我也想:即便他再出高价,一切都不可挽回了。更重要的:他如此不顾自己财务状况,失控购得,我不愿意他今后因财务问题而后悔今天的冲动,他太孩子气了。最后,我说对不起,他的眼睛竟然红红的,戚戚地说了声 : it’s easy to say sorry… 就转身了走了。。。

LG 说这人怎么为一辆车可以这样。。。我带着不安,整晚心情都不晴朗。今天一早开车送女儿上幼儿园,在马路中间见他的车迎面过来,他竟然挥挥手,让我靠边停,有话要说,我都开始要崩溃了,只好停下来。他站在马路上,头低下来 , 没有了昨天的沮丧,笑眯眯地但语气坚定的说:如果今天那个人改变了主意,一定告诉我。。我也诚恳而坚定地说:我希望如此,我希望如此。。

生活中有许多无奈,我想分享给大家这场心烦意乱的卖车经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故事还有后续:卖掉车的第二天下午,他又出现在门口,他的一番话让我彻底从不爽的心情中解脱了,他来感谢我对他的一番忠告,没让他一时冲动,他现在平静了,觉得自己太冲动,自己没有能力购买50K以上。我也长舒一口气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真会 enjoy 生活啊,开两年(两个夏天?)的新车,总共花费(连买车的税)3万块钱!

以后还是 lease 吧,把省下来的钱捐给 united way :)))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咳,上品女子出嫁前也是这样呀!~

Too many options... but always better than no-option~

Nice car. Thanks for sharing.
rerre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弄一个auction,看他们谁能bid到。

你这车,我看了都心动,是不是男人都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