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受了点伤(小小说)

(2007-04-24 06:54:04) 下一个

 


晚上十一点了,我关上电脑正准备上床休息。电话铃响了,是卓然。她拿起电话带着哭腔就说:我郁闷死了,我一定得向你倾诉一下。怎么啦,你不是在T市出差吗?发生了什么事情?

 


晚上十点钟左右,她刚刚下了火车,还在车上美滋滋地享用了几杯红酒,晕晕乎乎,准备一下榻酒店就舒舒服服地睡一觉,因为明天要开一天得会。突然,手机响了,一个讲英文的女子声音自报家门,她是Pierre的太太,卓然初以为谁打错了电话,正准备挂机,突然一激灵,谁的太太? Pierre,那个让她心痛了几个月而不了了之的那段爱情故事的男主角。她一时不知怎么说,冒出一句:What can I do for you? 语气显然听起来冷冰冰,虽然其实她也并没有打算这样开始这段对话。但是电话的突然袭击让她毫无设防,没有任何心里准备,肚子的酒精还正在向头顶蔓延,她还迷糊着呢。不知是她的不友好激怒了对方,还是对方本来有备而来就是想教训一下她,电话那头说


 

--I would like to know the status of your relationship with my husband.

--Why don’t you ask your husband. 卓然觉得自己被逼到了角落,又扔了一句

--How do you feel like destroying a family?

下面的回答让卓然觉的自己今晚是一个绝对的LOSER。软弱而毫无战斗力。

--I don’t think… I destroyed … anything. I respect his decision to go back home and I decided to move on my life. That’s it. You’d better trust him if you decide to live with him

--It’s easy to say, anyway

对方显然挺满意她的回答,说了声:thank you.

卓然 顺了句:you are welcome.

 

挂线后,卓然颓然的坐在床边发愣。她感到自己被别人caught unguarded. 不知怎么一向伶牙俐齿的她变得stumbling. 她觉得有说不出的委屈。大半年前,是Pierre死乞白赖的向她信誓旦旦,穷追不舍,愿意抛弃一切追逐他的爱情。当她终于掉进了情网,又是Pierre自己对家庭欲罢不能,抽丝般的把他的承诺收了回去,只剩下那没有重量的所谓的爱情还在摇摇摆摆。卓然要不回自己的爱情,只有每日伤自己的心,让自己大病一场,再自己慢慢疗伤。那首阿桑的歌, 用她的话就是唱给自己的

 


My love,晚安 就别再为难 别管我会受伤
想开 体谅 我已经习惯 不然又能怎样?

这个城市太会说谎 爱情只是昂贵的橱窗
沿路华丽灿烂 陈列甜美幻象
谁当真谁就上当

竟然以为你会不一样 但凭什么你要不一样
因为寂寞太冷 虚构出的温暖
没理由能撑到天亮

前进 转弯 我跌跌撞撞 在这迷宫打转
死心 失望 会比较简单 却又心有不甘

这个城市太会伪装 爱情就像霓虹灯一样
谁离开之后 却把灯忘了关 让梦作得太辉煌

以为能够留你在身旁 但是谁肯留在谁身旁
一首情歌都比一个亲吻更长
这就叫好聚好散

别说你对我感到愧疚 别说你会永远想念我
我很知道孤单这条路怎么走 请你不要安慰我

My love,晚安 别放在心上
我只受了点伤
只是受了点伤

伤在一点点的愈合,她开始尝试新的dating. 可是她还是没有被放过,在自己最weak 的时候,被人在狠狠叮一下。她觉得如果她有所准备,她愿意和她有一段推心的交流,一个女人和女人的交流。反正已经over了,她本来也是祝他们一路走好。可是,她得自己既说了大实话,听起来却语气不够优雅,不够defensive, 反而有点offensive 了。总之自己连自己可怜的自尊都没保住。越想越窝火,就想起她得EX老公,有一次接到一个电话,他跟对方讲,他打错了,却被对方骂了一句傻B把线挂了。他那个窝火啊,上窜下跳,不知怎么出那口恶气。HL今晚多多少少感觉到相似的滋味。不能出气,只好诉苦了,她便拿起了我的电话。

我对她说:你不要去在乎你赢了与否,在这事上,你反正也没赢过,有何必在乎在输一次呢?再说,他太太得到了她要的答案,谁会在乎你是谁呢?你得到了片刻的自尊又能怎样?不如豁达一下,好话坏话照章全收了。在她的眼里你优秀与否都是她要赶快甩掉的一件东东,还是去唱唱:何必在乎我是谁 的曲子吧。 就象你说的:现在对已婚男士过敏,这预防针打的痛啊。

卓然果然安静了许多,直呼我知心姐姐。 挂了线,我还半天没走出来。我觉得Pierre的太太在打电话前不知需要多少GUTS, 反复练习过多少遍,才打了这个电话。虽然Pierre回家了,信任却如断了线结起来的绳子,真如她说的:Its  easy to say . 据卓然讲,Pierre的太太无论怎样都是一个优秀的女人。事业和家庭,她没有什么拿不出手。可卓然的优秀也是我朋友中少见的。Pierre发现了她们优秀的不同点,他习惯了太太的一切优秀,疲劳了她优秀的一切。卓然的亮点让他欣喜如狂,误以为自己搞错了一切,误以为自己生命中所有的追逐 都搞错了方向。可是等到发现和太太面对这一切是,他终于困惑了,孩子也是他生命,二十年的路程也是财富,他开始掂量新的爱情与背后的一切熟重熟轻。答案是统一的。别以为你爱上的男人“会不一样”。“凭什么他会不一样”。爱就是爱自己的感觉,与你关系不大。任何的海誓山盟都抵不过他孩子的一声:爸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uxing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说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