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为了忘却的纪念 --记我们的喵喵(更新版)

(2006-11-17 08:16:25) 下一个

为了忘却的纪念

――记我们的猫咪

( 儿子被查出过敏源是我们的猫宫仨,看来送走它是迟早的事,关于儿子的感受,见文章《c'est la vie,son》 )

由于我们养的这只家猫猫咪相貌平平, ( 他是一只歪嘴奶牛色的喵喵 ), 起初我一直无法对它提起兴致。当初要不是儿子苦苦哀求,我绝对不会把它买回家来。可是,渐渐地,小猫的灵性开始时常让我freaky out,常听人说,猫有九条命,是属阴阳界“两栖”灵物。果然,它的鬼怪精灵让我开始不敢得罪它,而慵懒优雅的神情让我开始愿意做它的老妈了。就让它排行老三吧。

有时我看到我家的仨就想发笑 . 自从放他出过家门以后 , 心就再也收不回来了 . 每天早上和傍晚定期嗷叫 , 要求自由 . 不是我对他不好 , 早晨晨露很重 , 他总会搞的满身湿哒哒 , 我还得给他清洁 . 如果我对他的叫声不理会 , 他便先是后爪卧地 , 眼睛哀哀怨怨地看着我 , 做鞠躬状来讨好我 , 如不奏效 , 便走近我 , 用身体在我腿边蹭来蹭去 , 有时看它可怜,就批准了。一出门,它显然兴奋无比,东张西望,见松鼠就追,一副表功的姿态;松树见状,飕的窜上树,仨儿只有望树兴叹了。因为它没有前爪指甲,不会爬树。它倒也并不走远,时而后腿伏在地上,前爪撑地,想想心思,要么时而朝屋子望望,然后用爪子把家里纱门扒开,但只是远远看着,并不进来,它只求有个安全感。(这是我们家宫仨的绝活,会开门进来,可惜不会推纱门出去,要不怎么是猫脑子呢,正中我下怀,只准随便进来,没有批准,不能出门)。我有时顺手把门关上,等会儿,就发现门不知什么时候有被它推开了。到中午十分,它觉得饿了,或者想如厕了,就大摇大摆地进来了,直奔它的屋子,任意吃喝拉撒,十分惬意。

平时,它只要看见我们穿戴整齐,就知道我们要出门了,它抢先一步贴在门边,用前爪子试图扒门的手柄,伺机随我们一起溜出门外。 后来我们总走车库门,它只要看见我们穿好准备下楼,它会抢先逃也似的从车库冲到楼上,因为车库的电动开门声总把它吓破胆。难怪说猫鬼精鬼精,真是不假啊。

晚上,它总是我们人走到哪,它跟屁虫似的粘到哪,有时在我的床上四肢优雅的伸展,媚媚的注视着我。我下楼坐在电脑前,它就迈着模特步跟下来,跳到桌子上,贴着电脑,时而舒心地把两只前爪伸到键盘上让你注意它。

天气晴朗的日子里,它心情极佳。动不动就给我们一点suprise. 有一次,把一只奄奄一息的小鸟从外边衔了回来,放在角落里玩耍;把我气的半死。还有一次,竟然把一只小幼鼠从外边拖回来,极尽戏弄之能事,当我们的面,秀它的战利品。幼鼠被折磨的已经半死,而我当时差点吓的晕过去,大叫一声,让LG把这只幼鼠请出去,并让他扔到远处的河岸边,以防猫故技重演。

平时,它不管在哪,我们只要大叫一声:Jajax(它的小名)。它便狂奔过来,前脚撑地,无限情深地期待着你的下一步指令。通常,是它跟着哥哥下楼米西去了。可有一次,有一只松鼠不知深浅,从车库门跑进家中,这下可喜坏了我们的仨,他开始疯狂地楼上楼下蹿跳,大玩猫抓松鼠的游戏,可怜的松鼠吓得抱头乱窜,智力低下,怎么也找不到出去的门。 任凭我大声呵斥,仨在兴头上,毫不理会我,继续游戏。经过五分钟的激烈追逐,松鼠总算逃出了魔爪,我再回头准备教训仨儿,却怎么也找不到它的踪影。任凭千呼万唤,躲在某个角落,不敢如平日似的回应了。

不过,有时想起它的柔情来,也就原谅它所犯的错了。 就想起那天晚上, LG 要出差了,正在整理行李,他将他的随身提箱放在桌上,准备将旅行物放入,只见宫仨一个箭步窜进箱子,温柔地卧倒在上边,眷恋之情一览无遗;它无言地告诉最宠它的主人: I hate to let you go… 此时恰好电脑正播放着一首离别的小提琴独奏,倒还没念及和 LG 的分离有什么伤感(其实早已习惯了),反而被宫仨表演的离别一幕感动的差点掉下眼泪来。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让我出去!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被追逐的小可怜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hwxy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猫. 等我有了自己的house, 我也要一只懒惰的猫和一直憨厚的大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