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鬼魅的蝶儿

(2006-05-17 09:56:36) 下一个
May 12,2006

翩翩蝶儿飞

 

钱钟书的太太杨绛把生命比作梦中客栈,确实恰当不过了。我的下一栈就是“不惑”了。我远远的望见了它,在缥缈中愈来愈清晰。本来稳健的步伐有点开始跌跌撞撞,不惑前的困惑,不知怎样释然。想来是惧怕了。回首走过的一次次生命的站台,多么的意气风发,全然不知下一驿站会让我如此诚惶诚恐。甚至有点freaky. 做了长长的一个好梦,怎么就要在这儿被叫醒了,而且是自己灵魂深处的一些小精灵似的家伙每当黑夜开始拼命的敲打我。然后变成似蝶儿样,游离出我的身体,在我的夜里,翩跹起舞,直至太阳出世……

我说她们是蝶儿,因为她们美丽,她们是女人的思绪,然而自然界中的蝴蝶,我却从不敢触摸他们的身体,只远远的望着,看着她们美丽着,一想到她们的前世,就觉得她们不止妖冶,还有点鬼魅,有点宿命了…… 现在他们时常地在我的夜里飞来飞去,美丽着,伤感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