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感悟

(2006-05-17 09:45:30) 下一个

来生今世

每当人们问及我的信仰,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信Buddha  我不知道。但是我绝对不敢说不信。我惶惑,也许真有来生今世。。。昨天听Niko 谈及生死,他是一个急诊医生,他讲的一个他亲生经历的事:那夜,当他亲眼看到眼前病人的心电图表已经消失,他告诉自己,作为医生已没有Crystal Ball 来救活他。可是三分钟后,病人的心电图却从新开始记录,显然,这个病人奇迹般的回来了。三天之后,当病人恢复之后,他问他死亡的感受,他告诉他:他看见自己飘到半空,看到下面他躺在那里被救的情景。。。Niko说如果你想让生命长久,最好相信这是真的。是啊,阴阳两极,也许真的相互转化,这符合辩证学啊。 

Nov 3, 2005

在“Nothing else matter” 乐声中,我仿佛听到了我身体深处的呼唤和碰撞,我想留住这感觉,我知道,如同大自然的美轮美奂,这是我生命中的风景线,她只经过,而永不重复。看着眼前缓缓落下的夕阳,她告诉我,太阳永远都是新的。我身体中的每一个细胞,每时每刻在不断的更新,就让我每一次心灵和肉体的冲击,成为定格。--- truth of life 自拍。

越来越多的沉醉,从窗外的色彩到内心的渴望。从立体到平面,我不想错过。梦魇的童年和少年,懵懂狂热的青年,世俗的而立,尽管内心不愿接近,我似乎开始彻悟了,我想拦住狂奔的生命列车,请他慢慢行,让我与久违的灵魂面对,我们分离得太久太久。抬头望望星际的天宇,唏嘘生命的脆弱和渺小,只有灵魂所赋予的感动和震颤才可以和天际永存。在这个世界,灵与肉被剥离得如此完全,如歌中所唱:白天不懂夜的黑。那么也好,就让我的心灵披上夜的羽纱,穿越寂寞的时空,轻柔曼舞,让苦短的生命留下美丽的划痕。

Nov 3, 2005

我多么渴望现在就去周游列国,我不知道到到了之天命之日,远游对我还有什么意义。即便那时我要怀着感恩的心绪来感激上苍让我活到彼时,作为女人,我宿命的怀疑她存在的意义。我是女人,是情感之水;如果是花,即便做成了干花,也绝不是在凋零时采摘制成的。或者含苞,仰或怒放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枝含苞怒放的花蕾
看到一只腾飞而起的鹰
看到一条跃入大海的小鱼
还看到一付太阳镜
以及太阳镜后面一个颤动的心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