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音乐-在水一方 - 博客 | 文学城

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音乐-在水一方

(2008-01-22 00:25:27) 下一个


电视剧《在水一方》剧情介绍
导 演: 刘立立
演 员: 秦汉 徐贵樱 刘雪华 林端阳




美丽坚强的孤女杜小双,遵从母亲的遗嘱投靠台北的伯父朱自谦,并认识了其子朱诗尧。诗尧对小双渐生爱意,但又苦于无法表白,只能默默地爱她照顾她。后来,小双认识了青年作家卢友文,并嫁与他为妻。

婚后,卢友文为了寻找创作题材迷上赌博,置小双与幼女不顾,家中一贫如洗。渐渐绝望的小双终于决绝地离开了卢友文。离婚后,小双在诗尧的帮助下走上作曲创作的道路。几年过去了。

小双找到了贫病交加的卢友文,并陪他渡过了生命最后的美好时光。而深爱着小双的诗尧依然独身,他在水的一方默默地等待着小双……




曲名:在水一方   作曲:林家庆
 作词:琼瑶  演奏:中国十八把小提琴

绿草苍苍,白雾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绿草萋萋,白雾迷离,有位佳人,靠水而居。



我愿逆流而上,依偎在她身旁。
无奈前有险滩,道路又远又长。

 

我愿顺流而下,找寻她的方向。
却见依稀仿佛,她在水的中央。



我愿逆流而上,与她轻言细语。
无奈前有险滩,道路曲折无已。



我愿顺流而下,找寻她的足迹。
却见仿佛依稀,她在水中伫立。






非常感谢美语世界斑竹
林贝卡mm编辑制作的美图妙曲和文字

林贝卡的博客连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1017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姐:
好曲、好文、好画,还有好吃滴,仙境不过如此吧!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当年俺把琼瑶的书都看了一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些。。。琼瑶的小说故事琼瑶的歌。。。我听的这首歌最早的是有邓丽君唱的。

婉转优雅动听。。。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也是我很喜欢的,歌词也很美!再听,竟然很感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听!!
我愿顺流而下,找寻她的足迹。
却见仿佛依稀,她在水中伫立。---好喜欢这样的情调呵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你家真美啊,

这个曲子是偶上大学时的最爱,为了买它,偶曾经跑了几个地方。。。再听一遍,太好听了!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PP配上悠悠乐曲,坐在翠姐家不想走了,好享受啊...^.^...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美赞!很欣赏这首美曲~~太美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

翠花姐这儿好文连连呀!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姐,

真高兴你也喜欢这首曲子, thank you.

问候姐姐,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