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分担

平凡的女人,想谱写一首平凡的杂记与您分享和分担。
正文

55,观念的差异

(2006-07-27 12:02:14) 下一个
其实我很能理解父母与出国在外子女关于赡养费用方面的分歧。因为彼此都从自身考虑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的矛盾和争论。但是相互之间还是一种割不断的血缘关系,相互的体谅才是最好解决办法。首先,初到美国打天下的子女,他们不仅接受传统的国内教育,也不断的接受着国外文化的熏陶,难免观念上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跟父母产生分歧,不过,总体来说他们骨子里还是有国内传统的教育理念和感情,也是明白事理的,我认为父母不应该对初到美国打拼几年的孩子要求太高,因为他们无论是事业还是家庭都还处于起步阶段,经济上难免拮据,压力也异常的大,这个时候作为父母的应该更多给与的是谅解和体恤,不要盲目的跟别人攀比,也不要一味的要求自己的子女承担赡养责任,当然我说的前提是父母在生活无忧的情况下,应该更多的为子女考虑,更多的鼓励和体谅,作为子女的都会明白的!另外有的子女也应该为父母考虑一下,父母一辈子就为了你这么一个孩子,在你身上的寄予了深切的希望,当然希望你将来出人头地,光宗耀祖,让他们晚年安稳无忧。可是有的孩子很自私,为了自己的工作,说是把父母接出来探亲旅游,而事实上是免费请一个全职保姆,把应该由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都推到了父母身上,等自己的小孩长大了,就让年迈的父母回国了,而且还跟他们讲什么西方父母和子女财产分清的大道理,这个队父母来说是残酷的,因为你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给你当牛当马,任劳任怨,但是你不需要他们的时候就跟他们财产两清,说西方世界的大道理,这个对于接受中国传统文化深刻的父母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很让他们伤心,其实很多的父母并没有图自己的子女将来能给多少好处,无非就希望他们将来平平安安,好好过日子,而自己能抱抱孙子或听到他们的声音就很高兴了,当然他们也希望子女飞黄腾达,自己的晚年更加衣食无忧。所以有时他们流露出来的心声,也许对你来说认为是一种压力,但是其实更多的是他们的展望。我其实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跟我有这方面的矛盾,但是人都是自私的动物,无论是父母还是子女,有时似乎更多的是为自己考虑,这个不能怪谁,只有从小就培养好孩子的教育理念,将来也许会省下很多烦恼,我不是崇洋媚外的人,但是外国的教育理念确实比中国更胜一筹,要培养自己的宝宝更加独立和坚强,只有从小做起。当然我不会对自己的父母说这些的,因为让老人接受这个完全背于传统理念的观点,对他们来说真的很难,我又何必为难他们呢?况且我也是接受中国的教育长大的,对他们用中国的孝道也是应该的!彼此的谅解和体恤我想才是家庭和睦的关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