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分担

平凡的女人,想谱写一首平凡的杂记与您分享和分担。
正文

93假如

(2007-01-19 12:42:36) 下一个
假如我当初没有认识现在的老公,现在我是否就不可能在美国,不可能生孩子;假如我没有跟他结婚,我是否还挤身在 打工崽的行列呢?我是否会为了生计而到处疲于奔命呢?我是否现在还形影单掉独自一人呢?我是否还是吊而锒铛的马马乎乎的过日子呢?我是否在家人眼中,还是一个没有前途,只会死读书的丫头呢?我是否还为了没钱而拉紧腰包过日子呢?我是否还会是那个疯狂打球,不知疲倦的假小子呢?是否还是那个喜欢吃零食,而常常便觅呢?咳!其实问了这么多,我自己也不知道是否真的如此,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而言,我老公确实让我的人生精彩了很多,没有他,也许也没有现在的我--有机会结交外国的朋友,有胆量开口说英语,有机会体验外国人的生活,还有有机会短暂的在各国停留,这个对于我来说,难道不是一个宝贵的财富吗?可能对我的一生,若没有他,我将是碌碌无为,别说是美国,就算是平时的国内旅游都成问题,当然我老公没有多少钱,应该说,我认识他的时候,他根本没有钱,但是我也不知道哪个茎不对,执意嫁给他,呵呵!虽然期间碰撞不少,吵闹不少,但是我还是应该感激他--给我一个精彩的人生。固然很遗憾没有能好好利用出国的机会-读书,但是意外的宝宝的来临,也算不虚此行,曾经埋怨过,赌气过,后悔过,可是现在想想,为了宝宝一切都值得,难道不是吗?没有来美国,我可能享受美国这么好的医疗设施的服务吗?没有来美国,我能放心的吃着这里ORGANIC的事物,而不用为国内乱加农药的事物担心吗?没有来美国,估计我怀孕,生孩子,还要忍受国内条件低劣的卫生环境。想想这些,似乎平时对我老公太苛刻了,总怨他耽误了我前程,现在想想真的太难为他了,也许他跟我今生就是注定的一对,咳!!上天真公平--给了我一个不幸的童年,给了我一个幸福的中年。谢谢,不过生活还是要靠自己好好的经营,否则就算上帝也帮不了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