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新地新人

末世 弥赛亚 以色列 历史 民族 闪含亚弗 诺亚 圣殿 歌革 安息 耶路撒冷 圣经 文革
正文

我姐冬冬(五)

(2023-12-29 14:14:42) 下一个

1977.8.18——

 

南々弟々 好!

    近来工作较忙较累,组织问题仍在努力之中。师里每天晚上9:00就仃电,到处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不能干。由于仃电这封伩只好借助蜡烛的光亮了。每天晚上9点以后,我唯一的“伴侣”就是收音机了。

    言归正传,这封伩是想告诉你,我昨天回了一趟莆田九五医院,是给后楼高干病房的黄奶奶开追悼会,你们师长军长都来了。咱们一起到过黄奶奶的病房去玩,跟她聊天,她是四方面军妇女团参加长征的老红军,为掩护主力突围被马步芳骑兵杀散,有的被抓强奸有的被分做老婆,大部战死,她和另一个人沿路讨饭回到延安,又被抓AB团,差点毙了。说起来她就叹息,当着我们的面大骂李先念王树声说他们是混蛋胆小鬼,用妇女团和伤兵掩护突围。军长去看她都叫她大姐,传说有一次田军长去看她,她说最近吃饭硌掉一颗牙,军长立刻就把院长叫来说,你叫几个身强力壮的战士带着扁担绳子赶快来,院长问干什么,军长说抬石头啊,院长红着脸说我们没有照顾好黄大姐啊。

  1935年红四方面军突破嘉陵江西进,队伍中有2000多名女红军,主要集中在妇女工兵营、方面军总医院、剧团、妇女独立团和妇女学校,其中妇女独立团人数最多,约1200余人。后独立团扩编为师,人数最多时达2500多人,这是我军历史上最早成建制的团以上女兵作战部队。后来因为战斗减员很大,在翻越党岭雪山的时候妇女独立师仅剩下了千余人,又恢复了独立团的建制。我一直想写一点东西,表示我对老一辈革命者的敬意,这个心愿你也是早知道的。但是由于时间紧、水平低、材料少,这个愿望一直难以实现,但是像黄奶奶那样的老干部、老红军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他们默默无闻,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是真真正正的共产党人。

      寄张小照给你留念,背后的二层小楼就是我们师卫生所,如果你有自己满意的照片别忘了也给我寄张来。实在太困了,到这儿吧。

 

祝好!                                            

姐 冬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