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新地新人

末世 弥赛亚 以色列 历史 民族 闪含亚弗 诺亚 圣殿 歌革 安息 耶路撒冷 圣经 文革
正文

我姐冬冬(八)

(2024-01-01 15:23:48) 下一个

1977.10.20——

 

南々,我亲爱的弟弟:在涵江匆匆一面,不知不觉的又晃了快一个月,时间过得真快!在训练场你全副武装的跑过来,黑黝黝的一张笑脸,抱着枪坐在我身旁,抽着烟和我聊天,这个印象经常浮现在眼前。现在一切又回到习以为常的单调的生活轨道。

     业余时间写了一篇散文《铁骨铮铮》,未免幼稚可笑毛病不少,我是为了锻炼写作能力,也希望能发表,为那些受迫害者出气。寄出去之前先给你看看,请你提出些批评意见,也希望你转给你爸爸——文化战线上的老兵看看,提出一些修改意见。

     动笔之前曾为我笔下的“爸爸妈妈”感动的流了眼泪,可是花了15天才写完,由于时间零散,创作激情往往被工作打乱,构思也搞乱了。但无论怎样,作为一篇小作文,总算可以了吧?

    我仍然是老样子,变化不大,整天憋在山沟里,有点儿不自在,很想溜到福州进电影院看场电影或到街上吃东西。听说新街口有一家西餐厅,真想去大吃一顿解解馋!你去过没有?师医院条件比较艰苦,一个星期没吃肉了,不过多吃青菜增加维生素,对身体好。是吧。

   我准备11月中下旬休探亲假,请假报告还没批,估计问题不大,你需要带什么东西回北京吗?记得你说过你妈妈身体不好想买些桂圆干,这个忙我帮你。 希望能早日见到你那熟悉的字体,还有伩封!最好是用纪念邮票,我开始集邮了

 

 姐:袁小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hillip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寂静喜欢' 的评论 : 大抵经过那个年代的人,都有写信和盼信的经历。想起红楼梦的话,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寂静喜欢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跟读,那个时代年轻人的情怀生活跃然纸上,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