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少璋博客

此博客收录了我近年来的散文。希望能与笔友交流,并不吝予以批评指正。
正文

繁华满眼总是情

(2023-08-16 21:56:16) 下一个

太令我满意了,可是正准备刷卡时,在镜子里突然发现背部印着硕大的名牌标记。于是,我马上脱下衣衫褂在衣架上。因为,一穿上它满街走,不就是等于到处卖广告吗。

虽然,衣裳没有买成,但这里的环境却让我乐而忘忧!

来澳大利亚定居已有十年了,从香港这个购物天堂里带来的两件轮换的夹克衫都已穿破烂了,急需购买新的。去了好几个地方,走访了好几个商场均无法如愿以偿。

我的家居服务徐姑娘知道之后,要载我去“帕克利市场”购买。她说,该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室内市场,里面应有尽有,吃、穿、用样样皆有,保证你会买到满意的衣衫。

上车前,我告诉她为了方便停车,已经带上“残障人士”的停车证。然而,她却大笑着说,不必带了,那里根本没有残疾人的停车位,因为,那里有一千七百多个免费的停车位,任你行车任你停。

因为,澳洲是一个移民的国家,据说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在澳洲没有移民的,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人种,在澳洲都是可以见及的。所以,该市场规定每个月可以进行一次集会活动,它指的是各国、各民族、各人种的庆祝活动,或是国庆或是民间迎神赛会,如华人庆祝春节、印度人庆祝国庆抑或宗教庆典......

在车上徐姑娘告诉我,帕克利市场离悉尼只有30分钟的车程。每周只开放星期五、六、日三天,故而,有人说它是跳蚤市场,但也有人说“跳蚤”可能不跳了,因为往后可能每一天都要开放了。

那里除了出售成堆的新鲜的农产品:水果、蔬菜外,还有肉类、海鲜、烘焙食品以及各种服装和杂货等等。共有一百多个摊位或者说是店铺。

再是,可以在里面买到便宜的纪念品。这个市场不但是成年人购物的天堂,也是孩子们游玩的乐园。一个硕大的儿童游戏场,已经够孩子们玩个痛快了,并且每个月还有一次家庭欢乐日,热闹非常呢。

到里面你还可以看到,外面市场所看不到的东西,会令你感到奇怪甚至惊讶。别看那些笨重的东西,好像只是垃圾一样,但那可是个无价之宝呢。

说着说着,快到目的地了,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座高大的长方形的建筑,简直像一座山横卧在面前。徐姑娘说,那就是帕克利市场了,市场是个用铁皮搭建的人字盖的很长很长的建筑物。

车停妥后,我举目四望,令人吃惊,这个停车场何止只有两三个足球场大,可以说,在当今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市场有这样大的停车场!我们即选最近的五号门进入,一跨进门槛,即有一种异样的感觉:这里没有人声鼎沸,没有川流不息的人群。再走进去,迎接我们的是一群飞禽走獣的石雕。有些动物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这是否是从中国古代的《山海经》里选取出来的也不得而知,抑或是其他国家也早就有了类似《山海经》的版本。再吗就是像中国龙一样的是一种图腾的产物,摆在面前的还有各种宗教领袖的石像。

再走进去便见到许许多多的陶瓷,大罐小罐层层叠叠水流不息,这大概是以水喻财,水流动财就生吧。

虽然,我的目的是来买加克衫的,但还是走一圈看看吧。一百多个摊位,大可以走马观花一番。我们看到的是:有一家中东(阿拉伯)人开的商铺专卖各种艺术品,最吸引人的是长近一米的各式水烟壶......;一家木雕店铺很特别,你可以交给一张结婚照片或个人照片,也可以由店主拍照,他们用激光投影到一块木板上,然后用刀雕刻,展现出的是有立体感的画像,栩栩如生矣;一家马来西亚的女装店里面,有许多满是用五颜六色的珠子绣制而成的大褂,如果披在身上那简直像一隻凤凰......

因为,这里的商品种类繁多,古今均有甚至其他地方看不到的奇奇怪怪的物件,看点多,这更加吸引观众的眼球。此外,还有中东、印度等国的餐厅,饮食、购物、游玩都方便。所以,有人说,帕克利市场已经成为悉尼人周末的好去处。朋友,你如果在假日邀请三五位好友到那里漫游、玩耍一天也是很有玩味的。

我们终于找到了一家售卖各种夹克衫的商铺,有一件银灰色的名牌衫,我试穿了一下,非常合身,并且左胸前有一个小小的名牌标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