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絮语

(2007-05-20 09:26:51) 下一个

我安安静静地坐在你的身边

几乎听得到你均匀的呼吸

依旧深沉

你微笑的眼睛

还是那么清亮

像夏日里的小溪

冬天的星星 

还是不肯承认所有的话语

都成了信仰

也仍不相信所有的承诺

都被时间埋葬

我宁愿

生命,是一场没有记忆的梦

悠悠扬扬 

用长发,扫去你身上的尘土

羡慕他们

可以一直陪伴在你身边

闻到了吗?我还是用的你最喜欢的味道

没变,一切都没变

除了时间 

抚过你的时候

我坚持用柔软的指肚

我一直懊恼

为什么以前就一直不肯为你剪断那所谓修长的指甲?

像所有的无所谓

一切细节都变得醒目而无可回避

这是你给我的惩罚吗?

我明明知道不是

可我宁愿是

因为我太需要一个助力

可以在你曾经如此依恋的尘世

孤独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流浪的太阳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

“我宁愿

生命,是一场没有记忆的梦

悠悠扬扬

···

“可以在你曾经如此依恋的尘世

孤独前行····
壹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冬苗!欢迎常来小坐,多提建议:)
冬苗 回复 悄悄话 明白晓畅,白描手法,历历如绘!
宛若行云流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