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北京天安门:)) (图)

(2009-09-03 12:32:22) 下一个

照片: 桥102

要回国度假了, 很兴奋:) 连MSN上的照片都换了, 选了一张笑得能看见后牙床的:0

走过看过那么多的城市, 很多很美, 很诱惑, 可最让我兴奋的,却总是北京。 也许因为所有个人的东西都依附有感情,于是, 也就和客观没什么关系了。

北京,总是给我比我想要的多。虽然住的日子只有几年, 可那里, 象是我生命的发源地。 我对知识的渴望,发现工作的意义, 我的爱情,对世界的看法,无一不是在那里发源, 最最重要的,我的所有梦想, 都从那里来。 生命没有了梦想,兴许就枯萎了。而我从来都象野草一样生机勃勃,也许就是因为从来没有实现那很久以前就有的梦想, 那种快乐的,自嘲的,对生命本身的热爱。

对待这个城市,我的感情是复杂的。可对待有些有形的东西,我的感情是纯粹的。

先说吃。说吃遍了世界美食,肯定是有点娇情的,可是如果说吃遍了东南西北,应该说是毫不为过。如果说只允许我选一个最爱的吃食,我永远选北京烤鸭。朋友笑我: 什么都长了,没长出息。我笑说了一个壹枝语录: 如果说壹枝回北京就是为了吃烤鸭,那绝对是夸张了。可如果说壹枝都回北京了,竟然没吃烤鸭,那她定是病了。赫赫,我老说,也就是吃不是我生命的最爱, 如果是, 就为了鸭子, 我恐怕就屁颠屁颠的回北京了。

再说行。 我是在北京吃了很多亏之后,终于彻彻底底地分清了东南西北的人。现在,我之所以敢一个人到处乱跑, 和我识地图的本领较强有关。只要此地街道方向基本横平竖直,再大,再多人,再转圈,再多的出入口都难不倒我。想把我骗出去卖了,可能还真得费点劲儿。 可一到了九曲十八弯儿的地方,左左右右几下, 我基本就蒙了。我现在也成习惯了,见到问地理位置的人,总不爱说左拐,右拐,怕方向不同。结果时不时也会象当年的自己一样: “North? You mean I should turn right? ” 不过,我当年常问:“大爷, 再问您一个问题:北边儿是哪边儿啊?”

文化生活的差异太大了,可是我一直喜欢面对面的东西。在北京时, 我的最爱是人艺小剧场的话剧。爱得不行!! 我喜欢那种我一伸出手就能碰到演员的那中活生生的感觉。每次去看一次话剧,我都会兴奋很久。那种激情,很难用语言说清楚。离开了北京,这就成了一种怎样的奢侈!!记得4年前《茶馆》剧组巡美演出,我正好在纽约。老早就赶紧订了票,坐在第一排中间的位置狠狠地过了一把隐。话剧结束的时候,我赖着不想走, 觉得特别伤心,有一种很强烈的被恋人抛弃的感觉。

《茶馆》这样的美事儿在美国是很少遇到的, 平常的日子里,只好委屈以下看看Comedy Show 或是其它的什么乱七八糟的Show了。 傻听, 傻乐,永远无法触动心灵。也许是文化差异吧?

朋友说我挺二百五的,因为我说: 如果非要二选一,烤鸭可以不吃, 话剧不能不看:)

想想我就偷着乐, 我就要去吃烤鸭了,我就要从地铁的东南出口到商场的东北角见老同学了,我就要跟着《窝头会馆》心潮起伏了!!

生命,真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dinLee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when you are in London, you may lost again.
Have you enjoyed the two again tnis ti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