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屿

生活积累,观察身边,了解未知!
正文

祝福他们

(2022-07-07 14:18:07) 下一个

     这几天萦绕脑我海的就是看过丹东一个小伙子的视频,面对镜头非常冷静的说出自己遭遇:小伙子22岁来自丹东,得的是白血病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只有一个愿望,回家乡安葬,视频是在一个车上,看那孩子戴的口罩上留有血迹,面对有关部门对他的不公,孩子很愤怒但依然思路清晰,原以为是回家的路上,他发现是围绕河北转悠,没有按他回北方的家路线走,他气愤之下把车上的仪器的电源拔掉,争吵过程在应该造成了仪器损坏,有人让他父母按高价赔偿,他不妥协让社会公众给评理。看底下评论都是一边倒的给他抱不平,好心人还是大多数,不明白一个生命将要结束,这最后的愿望就是回家,为什么如此艰难?是谁挡住了孩子回家的路,当地政府?还是治疗机构?现阶段疫情问题已经是打破了原有的生活秩序。那谁家没有孩子?谁不生病那?而此刻面对孩子如此的悲惨状况,有关部门没有一点怜悯之心吗?很多不解的问题困扰着我,不知道现在那个年轻人是否还健在?同情他的同时也很佩服这年轻人,面对生命即将结束坦然的心态继续为自己争取权益!用孱弱的身躯和强大的势力顽强的抗争,我没有为他的遭遇悲痛,而是为他的勇敢感动,如果他的生命定格在22岁,我要对他说你活的很辉煌了,父母应该以你为骄傲,对待生命的态度你远远超过了你的年龄所具备的承受能力,你懂得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维护自己应该有的尊严,不惧死神降临去和邪恶搏斗,这是难得的勇气啊!看到这个案例不仅让我想起几年前有个叫魏则西的年轻人,也是在生命最后时刻去和作假广告的平台理论。不得不佩服当下的有些年轻人,他们有勇气,有担当,如果生命给予他们更多的时间,相信他们的生命之光一定会绽放的多姿多彩,对家庭和社会应该有多大贡献?即便他们生命戛然而止,在短暂的时光里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是多么的深刻,我们对待生命的态度是不是也要像他们那样坦荡,不屈服某些环境,像他们致敬,祝他们天堂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