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屿

生活积累,观察身边,了解未知!
正文

想你们的清明日

(2022-04-05 17:31:53) 下一个

       這一年很快就到四月了,"人間四月天"這句話出自林徽因,每年到這個時候就會想起這句話,先輩們的才華後輩們是無法超越的! 在國內正是清明掃墓的時候,我沒出國前就會買一些紙錢給去世的父母燒 一些,賣貨的總是把配好的有一定講究的推薦給我,如有不滿意就再添一些,所有都不能講價的,原因呢可能買這些東西沒講價的空間,還有就是買這些不能小氣,對祖輩的不敬就會讓人鄙視,同時自己心裡過不去,擔心父母到了那邊過的不好,或受人欺負~記得每年都會參考一下旁邊人買的祭品,賣家也極力推薦新產品顧客一般都不會拒絕。                                                                                                                            就在這種繁雜的民俗環境中一直持續到出國後,才改變了悼念父母的方式,信仰上帝相信父母定會去了上帝身邊,投入主懷!心裡也踏實很多,由於簡單也就沒有過多悲傷了,每次看照片心裡會默念在天堂都安好吧! 心裡的擔憂不見也少了複雜的糾結,不過每到這個時候還是給國內親人聯絡,藉此多些話題但是他們還會去祭奠,這件事和他們無法一致,真是天地之間的距離,但在我心裡父母就去了天堂!那裡沒有病痛,沒有那麼多不公平!有的是快樂,吉祥~                                                                         每次仰望星空就會感覺到有兩顆明亮的,那一定是父母在向我微笑,像小時候逗我開心的樣子~也似年邁時他們快樂的瞬間~即便知道爸媽在天堂無憂,但還是淚水不注的流淌,心有千言萬語還沒講過,還有很多我沒有為你們做好的一切~                                           假如說人生的遺憾是什麼? 那就是對父母無盡的愛! 寫在想你們的清明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