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屿

生活积累,观察身边,了解未知!
正文

真打脸

(2022-02-14 11:38:46) 下一个

 

    早上看到国内朋友给我发来一个链接,整个内容就是冬奥会中的外国代表团中的华裔运动员,要不是朋友发给我还真不知道有这么多,他们都在国外生活却心怀祖国,标题是“我相信在多年后,我依然会记得自己曾为胸前的红旗在冰面拼搏”。

      看标题就知到大概意思,但我还是耐着性子看了一半~实在是无法把它读完,文章把主要人物的豪言壮语拼凑出来,没有看到视频和语音,也无法断定那些平时的官方用语是否真实?在宣传上的确完美!但是仔细想还是不明白这些运动员不在国内生活,对国内能了解多少?难道他们在国外的爱好,和为自身锻炼就为曾经戴过“红领巾”也许有的连红领巾都没戴过,却有一份爱国情怀和热血~这些是他们发自肺腑的话吗?如果是,那他们为什么不回国去生活?

       体育精神如果被政治利用就失去了它的价值和原本意义,都是以盈利为主那就不叫“奥林匹克”还不如明码标价做成生意算了。我也看到一些描写国外的运动员,参加完奥运或其它竞技比赛后,回国后该干嘛干嘛,有做生意的,回去读书的,去正常上班的等等。多么简单的一件事,非要把爱国的重任加给他们他,也看过一些过去打鸡血的人,现在都在国外生活,他,她们还记得自己曾经的豪言壮语吗?那这又究竟是打了谁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