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屿

生活积累,观察身边,了解未知!
正文

感动于真诚

(2022-03-05 13:51:49) 下一个

    昨天 看个小视频一个三岁男孩失恋啦!向主持人吐槽:再也不相信女人嘻嘻太可爱啦!那一脸的无奈真是伤到痛处,心都伤碎成了5片谁看了都会笑起来,最后说表示要永远单身啦。此话从一个孩子口说出是多么令人开心。鬼脸      笑过 后不得不感叹西方社会教育孩子的真实,充满人性的培养远超机械的固化教育,还有一件让我感动的一件事,我去做我所在选区国会议员竞选的团队的自愿者,我们当时在超市门前发名片和洗手液,见到一个白人妈妈带三个孩子,和那位妈妈聊完把洗手液送孩子手上时,那个孩子大概三,四岁左右一下子过来拥抱了我,当时真是让我心里一震,刹那间我有些不知所以了,那种温暖是我一生最难忘的,也是来自陌生人的最珍贵的礼物!在西方一件很平常的一件事,对我们这些移民来说就有点不寻常了,因为是在改变我们认知的过程,我们华人对拥抱这一礼节如果不是来到西方社会是无法感受到它的内涵和意义,事后和朋友们讲得到的回复就有所不同,国内朋友普遍不屑,国外的华人朋友反应都是积极的,这就文化的影响。在这种让人感动的氛围里成长对社会是一件多么关键的事啊!起码在孩子心里存一份感恩和善良  ,对孩子们今后起到的是积极的效果!                                                                     一次正上高中的儿子吃完早餐临出们突然给我个拥抱!对于孩子突然的举动吓了我一跳,顷刻间感到孩子长大了,那个曾经小男孩已经长大成大小伙子,不再是我抱在怀里的孩童,此刻用宽阔的臂膀把我抱住,那份感动真是温暖幸福!拥抱我时不知道他是始于一时玩闹,还是心生感恩,无论怎样对于我来说是非常的珍贵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