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奇幻想

思想和情绪没有形状。心里有些东西,似乎很明确,其实表达不出,就称它为幻想吧
正文

当幻想遇到现实

(2005-12-02 23:57:18) 下一个
我们有太多的事情要处理,大到事业婚嫁,小到鸡毛蒜皮,在我的眼里这些都是生活的烦恼。先说婚姻。几年前,提起这档子事情,我还能够挺潇洒的摇头一笑,说出一句还早。可是现在, 婚姻就像在海底恣意狂长得海草,把我缠得死死的,近乎窒息。我把几乎所有和我谈婚姻的人视为我的仇人,甚至波及到自己的父母。一通电话,打得我们母子隔阂横生、意见满腹。为什么?不是我不想结婚,是我还不能够。我没有钱。我不想跟父母要钱。我满足于现状,两个人住在一起互相照顾和扶持,虽无夫妻之名,但有夫妻之实。当然咱们中国人是讲究名分的,我知道。我想等我再找到稳定的职位在谋划婚姻吧。让自己爱的人们失望实在是无奈之举。其实感觉自己还是童心未泯,老大不小了,一想到回家过年,在白雪皑皑的家乡享受着最隆重中国节,我心里就莫名的兴奋。可以吃妈妈做的饭菜,可以和爸爸喝上两盅。这种感觉足以让我马上流泪。。。可是我也知道,如果身边有他们的儿媳妇儿,那幸福的气氛会更甚一层。所以,今年带女朋友回家乡过年。憧憬,呵呵可是时间还早,离回家过年还有段时日。就是这段时日,生活不会让你轻松,尤其是对我这种脾气急躁、耐性近乎没有的男人来说。就一套家庭影院系列就把我折腾得够死。从一开始买,两个月后,坏了;送店家去修;一个月后拿回来,还是不好;回店家换了一套新的,用了一个月,又坏了;再去店家贴上钱换套高级的,拿回家一看被那个店里的浑身恶臭猥琐不堪该千刀万剐的本人一生最痛恨决不能容忍的印度人给骗了,一气之下,我把机器拿回去退掉。这下该可以了吧?我都不用机器了,不会有什么烦恼了吧!!嘿嘿!气归气,一算账,自己还是赚的,钱一分不少的回来了,我免费用了三台机器。 鸡毛蒜皮吧?我知道, 可是在我眼里,这是好打得鸡毛好大的蒜皮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