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窗外的化妆

(2022-01-06 03:37:32) 下一个

 

我长这么大,还未曾见过比大自然更神奇的化妆师。

从小我生长在北方。

雪是自然见惯了的。

洁白的雪是冬天独有的,正如小草在春天一定绿意盎然。

东京安静温柔的雪洋洋洒洒地飞舞着,落下来,覆盖住所有。大地一片白茫茫……

一瞬间,

我好像穿越时空回到童年,置身在梦中回过无数次的老家……

下雪了,最高兴的就是我们一帮儿小孩儿。

堆雪人儿,打雪仗,玩儿爬犁,我哥哥还会抽冰候儿……

有时候,姐姐们还会带着我拿着一个土筐,一个小铲子,一起去经过村子的大路上捡马粪蛋儿。

那是上好的燃料。

只要有马车不停经过的大路一定会收获很多。

我们冬天在学校上劳动课小朋友们也经常出去捡。

我呼吸着2022年的空气,
虽然寒意袭人,但是那么的清新自然。

我知道,也许生活依然平淡琐碎,我也不会中大奖。令人疲惫不堪的疫情还在反复……

但是,瑞雪照丰年。

我相信,

时间会带走时间,真诚会带走虚伪,温暖会带走严寒,大地一定会回春……

我真诚地祈祷,带着一颗感恩的心。

希望2022年一切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