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会呼吸的墙

(2021-10-24 06:52:46) 下一个

 

我在东北出生长大。

最痛恨的就是“小日本”。

 

想不到,此生要定居在东瀛。

朋友说:
我。
不像是一个老日本。

老日本是老板。
是有钱人。

我的样子更像是一个成功上岸的偷渡客。

老日本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的呢?

我倒是想起我的一个“小日本”朋友。

第一次见到“桃,”是在一个秋日的午后。

桃长得很漂亮清秀。非常的耐看。
属于典型的日式女子。

但是桃看起来很瘦,是那种弱不禁风的瘦。

偶尔见到桃的先生开车来接她。
跟大家微微的点一下头。
很有礼貌的样子。

桃和她的先生很恩爱。

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孩子。

后来熟悉起来,才知道桃的先生是建筑师。

她家的墙会呼吸。

后来,
过了一个冬天
从一个朋友那里
知道了
在银杏树叶快掉光的深秋。

桃的先生因为意外走了……

而我们,

再也没有见过桃,听说她回了福冈老家……
人生代代无穷已

悲欢离合生老病死,
人到中年的我已经渐渐的适应,
这个世界上,
谁又不是孤独的来再孤独的离去?
谁又会知道会遭逢什么?
此时幸福就是此刻当下。

此心安处是吾乡。

放下淡蓝色的卷帘,
也挡不住
从横滨港吹来的带着腥味的海风。

这时候没有冷雨,今夜只有冷风

我的心是如此的平静,

与生活握手言和,

窗外

不知疲倦的风,

正点点滴滴吹到天明……

爱在深秋,

沧桑也在深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