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海鸥翔集

(2020-01-16 16:55:23) 下一个

《海鸥翔集》

“来,给妈妈咬一口小豆馅的”,电车上坐在我旁边儿的中国人一家三口,正在津津有味儿地吃着“たい焼き(一种日式点心)”。

那个看起来五岁左右的小男孩,无奈地看着他的妈妈咬了一口,“我这个地瓜馅的你尝尝?”那个年轻的女人举着自己的“たい焼き”又递到了她的丈夫嘴边,正在低着头儿看手机,搜索地图的丈夫,也不抬头顺便就张开嘴咬了一口。

我看着这幸福的一家三口互相咬来咬去,冷清没人味儿的电车车厢里,马上热闹起来,有了人间烟火气。

听着好像是来日本旅游的一家人。正好春节前夕来日本玩一趟,不耽误回老家过春节。

不知不觉间又要过大年了。

看着车厢外稍纵即逝的楼房,远处连绵不断一簇簇朦胧不清的山峦,还有近处的绿草茵茵。

我的脑海中却浮现出了
一片冰天雪地的北国风光。

在我心中:圣诞节,新年都不是年,那是洋人的节日,是耶稣爸爸的节日,不是属于我的真正属于我的喜庆春节还没到呢。

在外面久了,年味儿越来越淡。

最爱的家人在一起,都健康活蹦乱跳的,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幸福。

可有的时候,我还是无比的想念在老家的日子。只有在老家过年,才是有意思迎春的大年。

村里亲戚邻居家的一帮小孩儿在院子里面,
像一群毫无礼貌的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着,前推后拥。

生怕自己抢不到,过年了,大人们都变得大方起来。
会有水果糖,高粱饴糖,现炒的瓜子……,小孩子们可以敞开肚皮吃好多好吃的东西。

还可以吃到幸福的蛋。

过年了,鸡蛋就不换钱卖了,就都留着给自家孩子吃了。

那是朴素蛋,那是有营养的蛋,不是普通的蛋,是自由的蛋,幸福的蛋。
我不喜欢被监禁的老母鸡下的蛋。

去鸡窝里直接捡新鲜的蛋,是多么幸福快乐啊!

格格地叫着的老母鸡在院子里趾高气扬地走着,马上去铺着稻草的鸡窝里捡鸡蛋,新鲜的鸡蛋摸上去有点儿软,

还带着温热气息,暖暖的。那种拿在手上的感觉,就像拿着一枚代表幸福的蛋。

说着说着,真想飞回去过大年。

好像是一个梦,可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