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冲绳之恋

(2019-11-02 02:11:11) 下一个

公司小职员沈阳大男孩刘清松失恋了,同居相处了三年的女朋友谷婉娜,嫁给了一个大她十岁的经济条件很好的日本男人,丝毫不念旧情,决绝地头也不回的离开他走掉了,现实势力的女人啊,刘清松居然不知道为什么,从什么时候开始女朋友变了心,本来说好两个人明年就结婚的,这说散就散了,男儿有泪不轻弹,众人前面不改色,工作也没有了心思,一个人孤独的疗伤,痛定思痛,他请了一个星期的假,选择了一个人的旅行,越远越好,他去了日本天涯海角的最南端南国冲绳。

一下了飞机,一股潮湿闷热的热浪袭来,冲绳比东京热了太多太多,不过天空比东京清澈明亮了许多,空气真清新啊,办好了手续,取了租赁的车子,刘清松开车从机场出来,一路畅通,冲绳的天空真蓝,是那种蔚蓝色的蓝,刘清松把车窗打开,海风阵阵吹,音乐响起,是他喜欢的罗大佑的歌儿《你的样子》,那个曾经属于他的女人,如今已经成为了别的男人的女人,往事随风,不应再留恋,只是心里好像撕心裂肺一般的痛,那么真实存在,时刻折磨着他,隐隐作痛…………。高速公路两旁的甘蔗林和菠萝地一片一片的向后退去,远处的的大海清晰可见,深蓝色的海水好像已经存在了几万年,冲绳啊果然是冲绳,一派南国风光。
刘清松开车径直来到了首里城,这个古建筑是琉球王国的宫殿,是世界的文化遗产,这里也是他和女友谷婉娜定情之地,

那个女孩儿,像千年的钟声一样在回响的文静秀气的女孩儿,彻底离开了他的世界。
刘清松像一个孤魂野鬼般的在首里城晃荡了一天,呆呆地出神,这里满满都是他和谷婉娜的回忆,那城墙,那台阶,那千年古老的钟,那圆圆的柱子,两个人还手拉手环抱过,天渐渐的黑了,游客稀少,首里城也要关门了,刘清松去便利商店买了一瓶清酒,坐在首里城外不远地方的长椅上,真安静啊,世界,忽然,刘清松看见首里城的城中火光冲天,夹杂着噼里啪啦的木材燃烧声,在夜空中熊熊燃烧,不好,首里城失火了,紧接着就听到刺耳警报声,一辆接着一辆的消防车飞速地冲了过来,消防员们拿着水管纷纷忙忙着灭火。

凄然也是一种美,夜空中熊熊燃烧的大火,此时此刻的首里城比最璀璨的明珠和星星还夺目,琉球王国的宫殿英勇就义一般,如荆棘鸟发出绝美的光芒,
渐渐地燃成灰烬……………………………………。
这是天意吗?一定是天意,刘清松觉得自己的愁苦也随着首里城一起燃烧了……………………………………………,
刘清松彻底的放下了谷婉娜,那个她,放下了愛与恨,所有过去的一切,刘清松想:汪汪大洋来自于涓涓之水,苍苍翠木来自于碧绿之苗,只要我心中有愛,只要我善良热愛生活,只要我去寻找,一定能够找到那个伴我一生的亲密爱人,谢谢你婉娜,谢谢你愛过我,谢谢你陪伴我度过三年的时光,谢谢你给过我你的温柔,谢谢你给我的伤害,谢谢你给我的一切,不用说再见了,即使今生再也不会见,我唯祝你幸福到老,一切都好,无论天涯海角,海角天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