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惑2020

万物枯荣本已定,苦觅春雷与夏霜
正文

苦觅春雷与夏霜 (4)

(2021-07-16 19:19:41) 下一个
 
感谢大家捧场,老婆大人昨晚看了前三章,轻轻说了一句 “还好,只是有点飘”。
 
 一句话拨云雾而见青天,点醒我这个梦中人。 初学投资,稍有斩获,难免喜形于色,觉得这是自己的英明睿智,杀伐决断的结果。但时间久了,涉水越深,越觉得投资永远是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苦旅。即便有稍所斩获,回头细思,常常后怕,才知道运气很重要。
 
将来十年如果我能经历一次股市崩盘,并能重复过去十年成绩,我才有资格来这里汇报。所以决定暂时封笔,对于关心我故事的读者,以下是大概的情节:

* 天马行空式“创业”,虽屡败屡战,但总是莫不着门道。

* 痛定思痛,读李斯硕鼠论顿悟,在风口的猪远比自己扑腾的猪聪明。

* 环视当今天下,风口就在Stanford方圆二三十里,决定举家北迁。

* 苦练码工心经,一年半粒米,可解温饱,但无财务自由。

* 经济危机来袭,401k腰斩,房子水下,有如世界末日来临。

* 不得已重新审视股市,但刘伯伯殷鉴尚在,不敢轻易出手。

* 认清现代企业和投资本质,发觉条条道路通罗马 (参见前文)。

* 重进股市,不再患得患失,下手稳准狠,Trade anything that moves.

* 咸鱼翻身,不小心挣够儿女的饭票钱,发觉这对他们是祸不是福。

* 儿女缺的不是钱,是我苦难的童年,是一颗“虽无文王犹兴”的心。

* 人生一世,万物枯荣本已定,苦觅春雷与夏霜只不过是为这苦旅添点亮色。

* “生则尧舜,死则腐骨;生则桀纣,死则腐骨”。自己其实不必太在意结果,勤勤恳恳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