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前瞻后顾

(2018-12-19 14:58:06) 下一个

外面严寒刺骨 心中的火点起来了 我的电子琴老师老三回来了 第一堂课他问我学琴的目的 我说是为了老有所依 指有精神依靠

老三从高中开始在爵士乐队玩电子琴 现在他是大学乐队的键盘手 他要我用耳朵听音乐 再到钢琴上找相应的键 我现在还达不到这个水平 就找了些熟悉的简单的歌弹了起来 相信多练习就会有感觉 

我在学习弹几首英语儿童歌曲和圣诞歌曲 大多数时候只用右手弹 左手偶尔加一个和弦 什么时候加哪个和弦我没有概念 急不得 但我知道和弦的组合规律了

二十五年前我们刚到美国时 老大整天看电视儿童节目 我跟着听熟了一些主题歌 读大学时我学的英语专业 那时学的歌也都非常简单普通 如今重温这些歌曲 觉得平静和美好

往前望 儿孙绕膝天伦之乐像是乌托邦 因为需要很多合成因素 反而是健康的身影继续出现在菜园和果园里 劳作之余弹琴自乐 更加来得实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