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人在他乡,记录心情
正文

黑色星期五打折购物:买了加拿大鹅绒被

(2018-11-26 12:56:27) 下一个

            期待着的十一月黑色星期五来了,今天温哥华下着雨,7度,但是明显比起有阳光的天要冷。激动的购物日,在家待不住了,再说有购物的任务,下午就出门去了商场。
            天车上人也热闹,这样的购物日,大家也都是不安心在家里清净的吧,看到一个年轻的妈妈推着婴儿车进了天车,还跟着两个四五岁的小女孩,衣服的颜色像彩色的气球,黄的,粉的,金色的头发,可爱甜美。妈妈的衣服是淡蓝色,小车里的宝宝也是粉嫩的被子,一家人就是童话的色彩。我想这妈妈够能干的,带着一串的孩子出门。 
            我准备去买鹅绒被, QE home家的,我已经用过这个牌子的鹅绒被了,确实好,在温哥华我冬春秋用薄款的就好了,一床被子适用三个季节,可是省了。又轻又暖,难怪朋友们推荐。今天是要给国内的姐姐买两床。国内南方的气候呢,春季是一月底到四月初那几个月,比较难受的不是单纯的冷,湿气重,增加了冷的体感,冬季开始冷的时间一般从十二月中旬,由于不同的生活习惯,我们一般也做不到全天家里开暖气,即使开空调,因为建筑的不密闭不保温,只要停下空调不到两小时房间就开始降温。 这样的漫长几个月我们总是期待自然气候的回暖带来阳光灿烂的天气,洗晒衣物,晒心情。所以虽然是南方,我们却需要选择北方人用的厚羽绒被。
           我在国内用过的梦洁或者寐牌的或者富安娜的羽绒被价格一般在四千,八千到一万多的,听说现在结婚添置床品的预算更高了,随便几万。这里的加拿大鹅绒更保暖,价格也非常的合适。
           来到这家店里,几个中文服务员都在,今天的商家配足了员工,这一天的销售量是全年火爆几个节日之一,还有圣诞节,boxing day折扣很开心。服务员介绍厚的这款是在加拿大更冷的地方的人家会选择的,哈哈,我说我就要这款厚的,回头跟姐微信里说你看中国的南方过冬是有多厉害!人家北纬40多度,我们北纬20多度用。笑了,如今是缺这点电费钱还是为什么?都说中国人满世界的出国旅游到处消费名牌,还这么着委屈了自己?不知道。。。。。反正我们都是这样过的。不到太阳天洗的衣服不得干。很快的买了单,请服务员做了真空,赶着5点之前去快递。
          没有想到快递到国内的服务真的很快,只要两周,价格也是合适,两床被子80多加币。想着正好能在冬天一来就用上,比起我几个月后拎回去还省力多了,感叹这世界越来越小了,越来越近了,地球村!如果能有朝一日乘上飞船航班回国只要一二小时那就更好了,不是说正在造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与咖啡作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一起分享生活,谢谢你的关注
与咖啡作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ongjun' 的评论 : 是的,这是邮费
zhongjun 回复 悄悄话 80多是邮费吧?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开博,期待更多好文:)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寄到国内去要加税的好像。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两床被子八十多, 真便宜
与咖啡作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一直读你的博客,非常喜欢你的文字和你的生活情趣,应该说是在你的文字的鼓励下,今天我发出了第一篇,欣喜的是能第一个收到是你的留言,太受鼓励了。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回头也去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