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麻猫的故事: 麻猫洗澡

(2018-10-03 21:30:44) 下一个

麻猫很讨厌洗澡。基本上它听见盆子在水龙头下接水的声音,就会跑到床底下去躲着。可是总不能老不洗澡吧,于是我就爬到床下面去把它拉出来抱到盆子那里。还没有开始洗,它就绝望地哇哇大叫。它的力气很大,洗的时候要两个人,一个把它按着,一个给它洗身子。一边洗,它一边哇哇大叫,声音大得整栋楼房都听得见,不过它一般不抓人或咬人。洗完了,成了落汤猫,它会使劲抖爪子,或摇晃身体把水甩得到处都是。用大毛巾把它尽量擦干,然后它就委屈地钻到某个角落里,伤心地一点一点舔身上的毛。等晚上我在台灯下看书时,它才梳理完毕,身上的毛也基本上干了。这时它爱喵呜一身跳到我的桌上来,一屁股坐在台灯下面,继续舔身上的毛,或身体缩成一团在台灯下面趴着,也不管台灯下面我在看书,大概它觉得台灯下面很暖和吧。我就把它轻轻抱到腿上继续看书,它也安静地呆着。麻猫这样跟我亲近,我心里觉得很温暖,同时也想它有点儿可怜。是不是有更好的洗澡方法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