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麻猫的故事: 麻猫的几个瞬间

(2018-10-23 21:44:17) 下一个

晚上大家看电视,麻猫若不出去玩,常会坐在电视机上梳洗,趴在上面睡觉。可能是那里有热气冒出比较暖和,也可能因为那里是大家注目的焦点,麻猫以为大家在看它。它梳洗的时候,先洗身子,就是回头仔细舔身上的毛,包括脚爪和尾巴,然后洗脸,就是把前爪舔湿了,然后前爪在脸上摩擦。洗了脸,又洗耳朵,左右都要洗过。不知道这样的洗有什么意义,反正我是看不出洗过和不洗有什么不同。它要花好长时间梳洗,到处都弄好了,才懒洋洋地趴下,放松地四处看看,爪子卷在肚子下面,尾巴自如地轻轻摇动,眼睛慢慢合上。有时它屁股对着大家,尾巴就垂在屏幕前面摇动,等它睡着了尾巴就不摇了,松松软软地垂在屏幕中间, 我就把它的尾巴拿起来塞到它身子下面去。

麻猫睡醒了常要打个大哈欠,并伸个懒腰。它伸懒腰要分三步(不知道别的猫是不是这样的)。第一步是伸前腿:屁股高高翘起,前腿尽量往前伸,胸脯贴地,五指分开,同时打个大哈欠。第二步是伸脊背:四肢着地,背部弓起,象个凯旋门。第三步是伸后退:屁股压下,后腿往后伸直,身体重量主要由前腿支撑,象在做俯卧撑。

有一次我和我姐坐在两个沙发上,中间隔着个茶几。麻猫来了,呼地一声跳到茶几上,看了看我姐,就往她的腿上走,打算睡觉的样子。我把腿放平并拢,拍拍腿叫:猫咪到这里来!麻猫回头看看,便退到茶几上,倒转身子往我这里来。我姐拍拍腿叫:咪咪这里这里!麻猫回头看看,犹豫了一秒钟,退到茶几上,往我姐腿上走。我拍拍腿叫:咪咪这里!麻猫正回头看,我姐拍着腿叫:咪咪这里!麻猫这下处于两难境地了,它犹豫不已,前腿举起又放下,不知该往哪边走,嘴里发出无奈的叫声, 眼睛看了这边又看那边,那个都舍不下。它经过思想斗争,最后还是到我姐腿上去蜷着睡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