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麻猫的故事: 麻猫发现新大陆

(2018-10-23 21:43:24) 下一个

在我上高二的时候,我家搬到了一楼。搬家时麻猫可兴奋了,到处是乱糟糟的东西,它好奇地东看看西看看,四处乱钻。

搬家之前是在二楼,麻猫没法下楼去玩,成天在家里无聊,所以它对楼下大地上的陌生世界挺畏惧的。有时候我们抱麻猫到楼下去走走,麻猫都紧张地抓住人的衣服,头转来转去,一双大眼睛好奇地看着周围的一切。要是把它放到地上,它就害怕地缩成一团,一步也不敢动。

到了新家,麻猫发现可以去外面玩,它试探了几次后,胆子就大了,这下发现了新大陆,天天出去。夜晚不知什么时候它就溜出去了,到半夜以后才回来(回来就钻被窝)。它出去干什么呢?就是和别的猫交朋友:和公猫打架,和母猫谈恋爱。我们晚上有时听见它的声音,一看,它正在马路上和别的猫疯跑着追逐打架。它回来,身上脏兮兮的,有时还带着伤,比如耳朵被弄出血了。

我们也想让它不要出去,可是它总能找到地方进出。你把门窗关严了,它把一个角落的纱窗撕了个口子从那里走。你把纱窗补好了它又去撕。有一次我看见它竟然跳到厕所里的气窗上,从那里出去了。要知道气窗是很高的,我伸手都够不着。麻猫没法一步跳上去,可是它可以在中间一个稍突起的地方做第二次跳,就像三级跳远似的。在气窗外它试探着下去,那么高的气窗,它试探了几次,最后咚地一声落地,好似人从三楼跳下,看得我心惊。

原先在二楼时,麻猫虽然过着安全舒适的生活,可是它很无聊。在一楼时,它总是去冒险,虽然要受伤,它想尽办法也要去。我认为让麻猫过一楼的冒险生活才是对麻猫真正的好,因为在二楼时,它只是个宠物,在一楼时,它过上了自己做主的生活。它想要的是任何动物的本能,就是要找异性,生育,遗传基因,其实人生的目的何尝不是如此呢。

它是个健康的公猫,营养良好,毛色光亮,至少以我的观点来看,它挺漂亮的。它不缺爱情。以前在二楼时,麻猫在窗口晒太阳,有时候可以看见一只猫在楼下的地上仰头对着麻猫喵喵地叫,麻猫却爱理不理的。在一楼时,常看见外面草地上蹲着一只猫,也跟麻猫长的有点像,似乎在等麻猫。有一次,麻猫竟然带了个猫来家。那是半夜,大家都睡着了,忽然家门外传来高声的猫叫声,大家都被吵醒了。开门一看,天哪,麻猫和另一只猫面对面坐在门外的两侧,你叫一声,我叫一声,声音不是喵喵叫,而是哇哇地吼,声音大得整栋楼都听得见。它们是在吵架?可是没有动手啊,难道它们也讲动口不动手?。是在说悄悄话?也许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