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米国文革中各派的动机

(2020-06-17 10:59:50) 下一个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社会中人是理性的,其行为是为了自身利益。为了看懂最近的轰轰烈烈的米国文化大革命,我try to总结各派的动机。敬请网友们批评指正。

 

大佬索罗斯们:实行全球化,消灭中产阶级,世界只剩下我们小部分巨富统治阶级和广大穷人,这样我们的江山永固,子孙万代都幸福。啊,多好。有个川普和他的米国的中产阶级支持者干扰全球化。把他们都消灭了!让川普下台!中产阶级么,煽动种族对立来让他们不得安宁,提倡吸毒,滥交等弱化他们。民之难治,以其智多。最讨厌他们有股子上进心。这些事就交给民主党来干了。呵呵,不是吹的,俺周郎妙计安天下。

 

民主党:看样子川普要连任了,我呢?怎么还轮不到我啊?黑人兄弟们,今天要你们帮忙哦,事成之后,好处大大的。要多少?什么,你你你要14万亿?你娃也太。。。少点吧,我给你跪下了。。。不干?唉,好吧,答应你14万亿,反正加税就是了嘛,又不是我出钱。啊你问具体怎么做?耳朵凑过来:你们上街去游行啊,就说川普统治下民不聊生。不要怕警察,有我兜着。。Q:这样民主党是得到了黑人,可是也失去了大多数非黑人啊?

 

黑人:好啊你民主党想拿我们当枪是不是?才不是真正关心我们黑人呢。如果是的话,明尼苏达等民主党长期执政的地方黑人该是富人啊。狼心狗肺的民主党。要选票,拿钱来。14万亿,不答应就算了。谁要你下跪啊。嘿嘿,答应了,你到时候要认账哦!


大学教授:我先天下之忧而忧 后天下之乐而乐。我是高尚的人,社会的良心,我要发声支持弱势群体。历史确实对黑人不公,好比于中国的农民近几十年来受到的不公。中国为工业化对农民系统性的歧视,使得农民一穷二白。他们没机会受到良好教育,到城市打工,说话土气,花钱小气,衣服脏兮兮,受尽了白眼,有些小偷小摸,违法犯罪,不是他们的错。

 

媒体:指鹿为马?好的,只要你给钱,什么都可以。这样:在照片中模糊化鹿和马不同的部分---头部,屁股等,放大突出鹿和马相似的部分---肚子,行了,现在可以说这鹿是马了。注意不能让读者看到真实的全貌哦。

 

华人二代:老师说黑人当过奴隶。啊,多么可怕。看到猫猫狗狗受欺负了我都要揪心,奴隶,天啊,挨打受骂,太可怜了!黑人门,这里是我的爱心。嗯,最烦我那爸妈,跟他们要钱就得听他们啰嗦,老顽固,没爱心,在他们眼中我就是个傻叉。我是成年人!他们说什么我偏不做什么。

 

硅谷大公司:米国工资好高啊,还要买保险什么的。同样的钱在第三世界国家可以找三个人了。要全球化!不要关税!

 

白人左派:Q:我真不知道他们的动机。就是讨厌川普?

 

老墨:黑人得了14万亿?我也要!Q:老墨们好像在轰轰烈烈的文化大革命中没有发声?老印呢?

 

华人一代:我考托福,鸡阿姨,到米国独自闯天下,上学,找工,绿卡,受了多少辛苦,好容易安了家,养大了娃。勤劳致富,多劳多得是我们的价值观,种族平等,公平竞争是我们眼中的理想社会。米国是理想社会,所以我来了。可是现在我的心好凉。凭什么黑人墨人上大学可以降低标准?凭什么用我们交的税去给非法移民发福利?黑人历史上的遭遇可怜,可是现在的社会已经在优待他们了啊,还要怎么样呢?

 

中间派:黑人闹得太过分了,安全都没有保证了!本来我也不喜欢川普,可是现在看来民主党更坏。

 

白人右派:反对全球化!以前的日子多么好啊,自从中国进了WTO,我们都没有工作了,只好喝西北风。看你们这些中国人越南人就不顺眼,还我工作!川普啊,你快点把工作带回米国吧!

 

川普:我是个大老粗,知道很多人不喜欢我,我才无所谓呢,有我的漂漂女儿和老婆就够了。本来2016年我就是来玩玩的没想到真当上了。今年其实我也无所谓,要是失败了就去做别的事好了。没想到啊,民主党自己得罪了大多数人,我好像要连任了哦,好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土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谢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嬉笑怒骂皆成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